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之狂想曲——黑泽明一生十大关键字(7)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4日22:09  新浪娱乐
梦之狂想曲——黑泽明一生十大关键字(7)

三船敏郎曾与黑泽明多次合作

  6、三船敏郎

  三船敏郎对于黑泽明来说,就有些类似于笠智众对于小津安二郎、刘青云对于杜琪峰吧,他们俩是一对非常合适的合作者,并对双方的电影事业产生很大的影响。而两人之间的关系也经过了一段波折。

  战后不久,东宝电影公司为了重新崛起而招考新演员,刊登大量广告而吸引了不少读者报名(后来邵氏公司也尝试过这种方式)。面试和考表演的时候,黑泽明因为拍摄《无愧我的青春》而没有出席,但在休息时被告知有一个考生表现不错,但行为举止有些粗野,不知道是否可以通过。考试结果是以投票的方式选出,而这个考生——也即三船敏郎——被淘汰了,但黑泽明觉得他的身上有一股比较神奇的力量,于是强烈要求重新投票,并对三船敏郎作出了自我判断——后来他也就被录取了。

  三船敏郎并非一开始就与黑泽明合作,而是出演了谷口千吉、山本嘉次郎等人的数部作品,才主演了黑泽明的《泥醉天使》,并因为其出色的演技,风头盖过了影片的第一主角志村乔(最近《蝙蝠侠6》希斯·莱杰扮演的小丑也风头盖过了蝙蝠侠),也开启了三船敏郎与黑泽明之间的多次合作,包括《罗生门》《七武士》等佳作。

  三船敏郎虽然也与黑泽明之间有过交恶,但两人之间的合作,留下了名垂影史的系列佳作。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纪念黑泽明逝世十周年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