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秋冬不可错过的好莱坞电影--《小布什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3日13:23  新浪娱乐

2008秋冬不可错过的好莱坞电影--《小布什传》
《小布什传》:乔什·布洛林演技得到肯定

2008秋冬不可错过的好莱坞电影--《小布什传》
《小布什传》:乔什·布洛林的扮相可以以假乱真

2008秋冬不可错过的好莱坞电影--《小布什传》
《小布什传》:造型似《老无所依》

2008秋冬不可错过的好莱坞电影--《小布什传》
《小布什传》剧照

  04、《小布什传》 W.

  导演:奥利弗·斯通 Oliver Stone

  主演:乔什·布洛林 Josh Brolin

     伊丽莎白·班克斯 Elizabeth Banks

     桑迪·牛顿 Thandie Newton

     理查德·德莱福斯 Richard Dreyfuss

  发行公司:狮门

  上映日期:2008年10月17日(美国小规模上映)

  期待指数:★★★★★★★★★ 9

  优劣分析:调侃美国总统的作品 必能得到大量关注

       奥利弗·斯通回归政治批判题材

       乔什·布洛林演技得到肯定

       ↓演员名单偏陌生,缺乏足够有号召力的大腕

       ↓敏感题材将为发行带来不利

  影片简评

  2008是美国总统大选年,且不管奥巴马能否成为史上第一位美国黑人总统,单是奥利弗·斯通为我们烹制的这份政治大餐,就足够让马上夹包回家的小布什喝一壶了。

  有人说,《小布什传》将成为自1963年约翰·肯尼迪总统的传记片《PT 109》以来,好莱坞最轰动的现任总统传记片。这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导演奥利弗·斯通对于现任美国总统乔治·沃克·布什毫不留情的批判,在《世贸中心》玩了一把歌功颂德参拜之后,奥利弗·斯通悟出了一个道理,自己天生脑后就有反骨,所以批判现实主义才是自己的那杯茶。随后公布的预告片让人们看到了奥利弗·斯通的回归,年轻的布什醉醺醺地在酒吧的桌上跳舞,然后画面切到了老布什训斥小布什:“如果我没记错,你不喜欢销售体育用品的工作。投资公司和石油公司也都不适合你。在空军国民警卫队,你也干得不好。儿子,你到底想干嘛?开派对?吃老本?你以为你是谁,肯尼迪?你是布什!好好做人吧。”紧接着又是布什醉酒,和父亲起了争执。老布什威胁道:“你想被揍吗?”下一个镜头里,布什穿着牛仔靴的脚,跷在白宫的总统桌上。

  可以想到,《小布什传》的剧本遭到所有主流好莱坞制片方的拒绝,最后只有独立公司狮门接下了这个烫手的山芋,担任发行工作。该片被认为是奥斯卡呼声最高的种子选手,主演乔什·布洛林已经和《切·格瓦拉》中的本尼西奥·德尔·托罗一起被认为锁定了明年奥斯卡颁奖礼的最佳男主角提名。值得一提的是,该片的配角个个也是神形兼备,饰演小布什妻子的伊丽莎白·班克斯、饰演赖斯的桑迪·牛顿、饰演布莱尔的尤安·格瑞福德都是演技派明星,相信他们会为该片提供更为逼真的情境。

  与迈克尔·摩尔的《华氏911》《科伦拜恩的保龄》不同,奥利弗·斯通拍得是故事片,所以不需要完全100%的真实呈现小布什的生活面貌,相反,他可以依靠自己的想象,构筑一个更为“真实”的小布什,斯通在《尼克松传》《刺杀肯尼迪》中就喜欢虚实交错地叙事方式,这次虽然他保证激励还原真实面貌,但是这位游离好莱坞体制之外的“顽童”显然有理由让我们期待更多。哎拉微特/文

点击查看“2008年不可错过好莱坞电影”专题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秋冬不可错过的20部好莱坞电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