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年秋冬不可错过的好莱坞电影--《独奏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3日13:23  新浪娱乐

2008年秋冬不可错过的好莱坞电影--《独奏者》
《独奏者》:音乐天才与记者心灵上的契合

2008年秋冬不可错过的好莱坞电影--《独奏者》
《独奏者》:小罗伯特·唐尼的复苏与杰米·福克斯的咸鱼翻身之作

  7、《独奏者》The Soloist

  导演:乔·怀特 Joe Wright

  主演:杰米·福克斯 Jamie Foxx

     小罗伯特·唐尼 Robert Downey Jr.

     凯瑟琳·基纳 Catherine Keener

  发行公司:梦工厂

  上映日期:2008年11月21日(美国)

  首映预测:1200万$

  票房预测:6000万$

  期待指数:★★★★★★★★ 8

  优劣分析:奥斯卡级主创会心一击

       受到学院青睐的音乐传记题材

       小罗伯特·唐尼人气急升,拉动票房

  影片简评

  称2008年是小罗伯特·唐尼的全面复苏之年一点都不夸张,前有《钢铁侠》笑傲暑期档,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感觉在小罗伯特·唐尼身上可以说是久违了,中间的一部《热带惊雷》虽然只是一个插科打诨的小人物,但是气场一点不输主演本·史蒂勒和杰克·布莱克。到了为奥斯卡冲锋的秋冬档,这部颇具“学院相”的《独奏者》又很可能为唐尼带来最佳男配的提名。

  该片讲述的故事十分简单:纳萨尼尔·埃尔斯是一个音乐天才,但却不幸患有精神分裂症。无家可归的他晚上就在街头露宿,白天则四处演奏。《洛杉矶时报》的记者斯蒂夫·洛佩兹对埃尔斯很感兴趣,他仔细观察埃尔斯的一举一动,将其写进了自己的专栏里,同时也在此过程中与埃尔斯成为了好朋友。

  俗话说,一个巴掌拍不响,《独奏者》的一号男主角实际上是凭借《雷》获得奥斯卡的杰米·福克斯,自从拿了小金人之后,福克斯就不幸地印证了“拿奖衰三年”之这一无视防御属性的“诅咒”,如果说在《追梦女郎》是小试牛刀的话,那么《独奏者》绝对是福克斯咸鱼翻身的大好时机,一个孤僻、神秘、才华横溢的音乐家,这样的角色简直是为他度身订造的。可以想象,如果这一次福克斯再折一阵,那恐怕只有卸甲归田的份了。

  该片的导演不得不提,那就是一步一个新台阶的乔·怀特,《赎罪》获得了奥斯卡的最佳外语片,这一次英国人来到了美国,狼子野心昭然若揭,如果该片再获好评,那怀特的前途将一片光明。哎拉微特/文

点击查看“2008年不可错过好莱坞电影”专题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秋冬不可错过的20部好莱坞电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