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华语电影总结之电影篇:都市小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4日11:41  新浪娱乐[ 微博 ]

  3.都市小品:都市生活的清新气息

  都市爱情小品电影是近几年华语片里的一种重要类型。它虽然往往不像大片那么卖座,但小成本的试水,更可能为新导演锻炼能力且吸引广大都市主流观众的关注,如前几年叶念琛的《独家试爱》、《十分·爱》等,因为其贴近于年轻人的生活现状而成为话题之作。

2010年华语电影总结之电影篇:都市小品
《志明与春娇》
2010年华语电影总结之电影篇:都市小品
《杜拉拉升职记》

  今年的两岸三地也涌现了多部都市生活小品,既有徐静蕾《杜拉拉升职记》的爱情、职业生存等相融合的黑马之作,也有《分手说爱你》般以伪纪录片的方式记录一对小情侣的爱与恨的交织;彭浩翔《志明与春娇》借着吸烟的普通小事将剩男剩女的众生相给展示出来,《前度》、《囡囡》也是八零后一代的新世代生活浮世绘;相形之下,内地的《80’后》则夹杂了不少家庭的沉重感,而《无人驾驶》《爱出色》、《爱情三十六计》、《活该你单身》等内地的都市爱情片也更多聚焦于七零后的情感生活,倒是《男得有爱》是一部中国版的“男色《欲望都市》”。此外,小成本的惊悚片在今年的内地市场也往往有不俗的表现,如《密室之不可告人》《绝命岛》等。

  如果说,2009年的华语片充满着很多的山寨喜剧片,那么,2010年的华语片,则是以中小成本的都市爱情小品为主,给观众带来既有现实生活色彩、又贴近于都市情感的观感。即使是像《老那》、《碧罗雪山》《钢的琴》等非主流的情感生活片,也有不俗的表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