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华语电影总结之影人篇:演员断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4日11:41  新浪娱乐[ 微博 ]

  3.演员断层:想说爱你不容易

  可惜,在这群忙碌的电影人与复出的女星背后,却是新人的缺乏——虽然有“谋女郎”、《岁月神偷》李治廷,但与好莱坞的每年出现多位年轻、新生的电影力量形成鲜明的对比(如今年的《社交网络》、《冬天的骨头》、《歪小子斯科特》等,让一众新人上位)。

2010年华语电影总结之影人篇:演员断层
《山楂树之恋》捧红窦骁和周冬雨
2010年华语电影总结之影人篇:演员断层
李治廷凭《岁月神偷》获金像奖最佳新人

  几乎每年的好莱坞电影或者美剧里都会让一众原本默默无声的演员戴上了无比耀眼的明星光环,如《生活大爆炸》里的“谢耳朵”,但华语电影在产量上超英赶美的同时却已经缺失了培养明星的良好机制——或者当红明星扎堆,或者几乎每一个角色都是默默无闻的新人或过气演员,再加上影片自身的质素难以达到观众的期待值,以至于很多华语片让如今的电影观众观看后常会不自觉的淡忘了内容与演员。

2010年华语电影总结之影人篇:演员断层
葛优成“贺岁帝”

  于是,葛优《赵氏孤儿》《让子弹飞》《非诚勿扰2》中都扮演重要角色,黄晓明固然“二”,但不得不承认他在内地新生代明星中的强大市场号召力,刘德华一大把年纪了还要跟李冰冰扮演情欲戏,甚至明年的《我知女人心》还是由刘德华与巩俐担纲主演。

  作为华语片里重要的、独特的类型片,武侠动作片在明星的缺失上更加明显,今年已经有《精武风云》等三部甄子丹主演的作品上映,明年还会有《大闹天宫3D》、《武侠》、《最强喜事2011》、《关云长》等不同时代背景不同元素的作品。至于蒋璐霞、释行宇等演员如今则愈来愈少,更是难以独挑大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