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华语电影总结之产业篇:博纳上市(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4日11:41  新浪娱乐[ 微博 ]

  四、产业与现象篇:

  1.博纳上市:民营电影产业进一步崛起

  2010年12月9日,博纳影业在美国纳斯达克顺利上市,成为国内首家在美国上市的影视公司,而CEO于冬感慨,“博纳从一个小公司成长到今天用了10年的时间。今天能够在纳斯达克上市,首先要感谢我们生活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感谢中国电影产业的高速发展让我们梦想成真”。

2010年华语电影总结之产业篇:博纳上市(组图)
博纳影业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2010年华语电影总结之产业篇:博纳上市(组图)
巩俐助阵
2010年华语电影总结之产业篇:博纳上市(组图)
巩俐拥抱于冬,庆祝博纳上市

  博纳影业是目前中国最大规模的以电影发行为核心的民营电影公司,最初以发行起家,2003年时开始涉足制片业,后来又介入影院业务,形成了一个“垂直发展模式”,而近几年已经在全国电影市场上占有约15%的份额(如去年凭借着《窃听风云》《十月围城》等取得约8.5亿元的总票房,占年度票房的约14%),今年的《大兵小将》《枪王之王》《大笑江湖》也都票房过亿,明年则还将有《窃听风云2》、《我知女人心》、《财神客栈》等新作问世。

  博纳影业将自己的发展目标定位为“中国的派拉蒙”,如今的美国上市使得其步伐又迈进了一大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