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华语电影总结之影人篇:异军突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4日11:41  新浪娱乐[ 微博 ]

  二、影人篇:

  1.异军突起:新导演与女导演的崛起

  内地电影界对于导演群体有“代际”之分,香港日前还有“2010特区新浪潮”的新导演群体讨论,台湾前两年便有“超过世代”的说法,而今年的两岸三地,尽管市场上主导的还是张艺谋冯小刚叶伟信尔冬升等起码在十五年以上的导演群体,但更重要是年轻导演得到更多的机会拍摄电影,如内地的乌尔善(《刀见笑》)、牛朝阳(《大玩家》)、李蔚然《决战刹马镇》),香港的郑思杰(《打擂台》、《东风破》)、郭子健(《打擂台》、《为你钟情》),台湾的钟孟宏《第四张画》)、王育麟(《父后七日》)等,既有充满娱乐性的作品(《大玩家》),也有实验性之作(《刀见笑》、《第四张画》)。

2010年华语电影总结之影人篇:异军突起
《决战刹马镇》导演李蔚然
2010年华语电影总结之影人篇:异军突起
《海洋天堂》导演薛晓路

  而女导演,在今年里的表现则较之新世纪的前几年更加明显。如内地的薛晓路导演的《海洋天堂》、蔡心导演的《活该你单身》胡玫《孔子》,香港的岸西《月满轩尼诗》黄真真的《分手说爱你》与《完美嫁衣》、麦曦茵的《前度》麦婉欣的《东风破》,台湾的刘梓洁的《父后七日》等,为以男导演为主导的影坛带来一丝丝清新的气息,如《月满轩尼诗》,岸西启用汤唯鲍起静等而使得影片充满着女性情趣与市井生活味。

  此外,不少资深电影人的支持,成为不少新导演的幕后推手,如刘德华、林家栋、泰迪罗宾、陈观泰等支持的《打擂台》,如李连杰杜可风等支持的《海洋天堂》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