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无极》群众演员不值钱 挨一耳光才500元(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08:49 金羊网-新快报
  

  “挨耳光”可挣五百块

  3月15日上午,传说中的魔幻大片《无极》低调开机,为了躲避众媒体的追踪,各大主演都是神龙见首不见尾,只有上百个在摄影棚外扎堆守候的群众演员证明了此戏非同小可。这批群众演员以青年男子为主,还夹杂着一些拎着网兜的白发老人。他们即将在一片肃杀的场景内扮演古代卫兵和被捕的村民。开机前,演员们分别被几个岁数稍大的“小头目”分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成几排,像军训一样,个个站得笔挺,然后面无表情地报数,随后列队走进棚子旁边的化妆间。那几个“小头目”中有一个中年妇女,和其他人相比最和颜悦色,群众演员们都毕恭毕敬地叫她“彭老师”。

  演员全部进场后,外面变得空空荡荡的,彭老师主动和记者聊天,这时我们才知道:刚才那帮演员为什么站那么直?表情为什么那么严肃?原因是如果稍不留神,他们就很容易被剧组工作人员刷下来,让他人代替,以后这个剧组的活儿都很难再接。这一行的艰苦和竞争惨烈远非常人能想像,因为目前有很多人以此为业,而且从业人员的数量正呈几何数字增长。北影厂守门的大爷告诉我们:“平均每年这里只需要1万名群众演员,但现在想朝里拼命挤的怎么说也有个两三万吧。”

  《无极》片场:防偷防抢防记者。

  彭老师是架在剧组和群众演员之间的一座桥梁,直说就是中介或“串串儿”。一有新戏拍,剧组就会提前联系像彭老师这样的资深中介,让他们负责召集群众演员,工钱和盒饭都统一由他们给演员发,然后中介从中吃回扣,三七分成。

  彭老师说:“群众演员大致有3种人,一种是刚从学校毕业对影视圈充满好奇、没有‘几个子儿’的穷学生;一种是幻想出名,结果身无分文的影视爱好者;还有一种人是在北京找不到工作,靠当群众演员为生的城市流浪者。”彭老师所说的第3种人最惨,每天就靠着20元的微薄收入和盒饭养活自己,没钱交房租就睡在北影厂围墙外靠近三环路的一片小树林里。据说露宿人最多的时候,小树林里的树枝上都会横七竖八地挂满了衣服、背包等杂物。

  据了解,群众演员的片酬按天算,金额大概是:出场露个脸20元(包括像《无极》这样的大戏),有一句台词50元,装一次死人100元,做一次替身200到300元,而最贵的竟然是挨一记耳光500元。在和彭老师聊天的时候,有个年轻女孩凑过来请求把自己介绍到《无极》剧组去,彭老师则说:“这两天他们需要女人的戏不多,这样吧,你把你的姓名和联系方式写给我吧,一有活我就通知你。”然后她从手提包里摸出一本厚厚的笔记本,几十页都密密麻麻地写着名字,这些人都是彭老师的业务对象。(杨帆)

  《无极》为大腕买千万元保险

  张柏芝的密友K女士日前向记者透露,张柏芝作为参与者很看好《无极》,“张柏芝很怕拍古装戏的,可是碰到如此的阵容她也是不忍心放弃,好在剧组相当体谅演员,因为有很多危险动作要拍,所以剧组为全体演员买了成千万的保险,这在内地影坛上绝对是最高的投入。”至于剧组为张柏芝本人买了多少保险,K始终不肯透露,不过她告诉记者,“保险因为身价各有不同,但张柏芝绝对是最贵的。”记者追问是否上千万,谨慎的她避而不答。(高宏)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无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