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首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奖专题 >正文

首届电影导演协会奖开幕 何平李冰冰应邀主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3:24 新浪娱乐
首届电影导演协会奖开幕何平李冰冰应邀主持

开幕式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首届电影导演协会奖开幕何平李冰冰应邀主持
何平李冰冰

  新浪娱乐讯 2005年是中国电影100周年华诞,在这个意义重大的年度,中国电影导演协会颁发的第一届导演协会年度奖也随之产生,昨天晚上,为期四天的评选活动在北京正式拉开帷幕,冯小刚、尔东升等百位知名导演应邀参加了开幕酒会,为了庆祝这一次华语电影导演们难得的相聚,主办方特别邀请了著名导演何平和影视红星李冰冰作为酒会司仪,现场气氛异常热烈。

  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奖是为促进电影导演理论与实践的发展和提高而建立的导演专业奖项。作为向中国电影盛事献上的一份厚礼,第一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奖首先在评选方式上做出较大改革,为了区别于金鸡、百花和华表等国内其他电影奖项,导演协会年度奖特别采用电影节的评审团制度,由9到11名专业导演组成评委会,经过初评、复评最终产生各项大奖得主。首届评委会主任为陈凯歌,委员包括姜文顾长卫、路学长、张扬等11人。根据回避原则,年度入围影片的导演不进入评委会名单,因此导演协会副会长冯小刚、李少红都没有进入评委会。据了解,青年导演奖得主除了可以获得奖杯之外,还有中国电影基金会提供的30万元奖金。

  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会长黄建新、台湾电影导演协会会长朱延平、香港电影导演协会会长许鞍华等分别代表三地导演对与会者以及到场嘉宾表示欢迎并致谢。新当选的香港导演协会会长的许鞍华一上台就自嘲了起来,她开玩笑地说:“能当选会长,主要是这些弟弟辈的导演们同情我是个女人,很不容易当会长,而且我长得也不漂亮,还是个老女人。通过这件事算是给我这样的弱氏群体一点机会。”话音刚落,现场的起哄声和掌声便一并响了起来。身兼酒会司仪和秘书长双职的导演何平介绍说,“作为导演行业的第一个颁奖礼,在座的很多导演想这个奖已经想了很多年了,我们要有自己的眼光,因为每一年中国电影的情况对所有的导演来讲都是新的挑战,这个奖对很多导演会有激励的作用。”

  当晚,除了两岸四地的知名导演外,到场的影视演员几乎寥寥无几。因此当青年演员李冰冰着火红晚礼服以酒会司仪的身份出现时,无疑成了当晚的美女亮点。据会长黄建新透露,晚会的女主持人原本另有其人,但在开幕式召开的前一天,所有组委会的成员一致认为不应该找专业主持人来主持,既然是电影导演们自己的盛会,那么主持人也应该是我们的电影人。由于同时召开的还有海峡两岸暨香港电影导演研讨会,所以大家一致认为应该找一个两岸三地导演们都很熟悉的女演员来作主持人,这样才不会让远道而来的导演朋友们感到陌生。在与副会长冯小刚、李少红、何平商量之后,青年演员李冰冰最终成为众多导演一致的选择。黄建新还透露,选择李冰冰不只是考虑到近两年来她在两岸三地的良好发展以及年底在电影《天下无贼》中的出色表现,更重要的是一个演员的人品和修养,在这方面,李冰冰得到了何平、冯小刚、李少红等的一致好评。

  在稍后的几天中,导演们还将就一些目前电影界存在的问题进行研讨,最终获奖名单将在本月11日正式公布。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