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12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专题 >正文

大学生影展推出新举措 50部华语片50所高校巡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20:26 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4月12日讯(记者卫小林) 记者今天从北京保利博纳电影公司获悉,将于今年举行的第12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推出新举措———电影节组委会与北京颇具实力的电影发行公司保利博纳公司联合,共同推出了一个50部华语电影进50所高校巡展的活动,且参与高校门票均售1元至5元。

  据介绍,这场名为“青春激情———华语电影全国高校巡展”的活动,已从4月1日
开始在全国13大城市的总共50所高校陆续启动。至4月12日,全国确定参与的13大城市除上海和沈阳外,都已拉开了巡展序幕。参加这次巡展的13大城市为:北京、上海、天津、广州、杭州、南京、武汉、沈阳、长沙、成都、重庆、深圳、大连。参与巡演的50部华语电影包括《无间道3》、《新警察故事》(上图)、《千机变2》《双雄》《天脉传奇》《飞鹰》《韩城攻略》等,全部都是既具艺术性又具观赏性的优秀电影,全国总共需投入拷贝1500多个,都由北京保利博纳电影公司免费提供。这次巡展集规模性与公益性于一体,主要目的是为了唤起当代大学生对华语电影的热情,关注中国电影的进步和发展。

  据悉,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开办11年来,年年都在北京几间高校举办,最后落户北京师范大学颁奖,可谓“足不出京城”。今年,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把触角伸到了北京以外,是首次把电影节延伸到全国其他城市的高校中,这也促使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突破了以往的规模,形成了更加浩大的声势和影响。

  记者还了解到,为了让更多的大学生感受到华语电影的艺术魅力,让喜爱中国电影的莘莘学子可以在校园里观摩到更多的中国电影,此次50部华语电影进50所高校巡展活动将采取低票价政策,每场两部影片,票价均定位在1元左右,最高票价不超过5元。

  本次50部华语电影进50所高校巡展活动将于5月底结束,随后进入第12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正常评奖程序。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