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12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专题 >正文

《桃花灿烂》亮相大学生影展 导演现场吹箫(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9:15 新浪娱乐
《桃花灿烂》亮相大学生影展导演现场吹箫(图)

导演傅华阳现场吹箫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桃花灿烂》亮相大学生影展导演现场吹箫(图)
张帆和吴晓敏

  4月24日晚,由傅华阳执导,著名演员郭晓冬、周韵、陈思成、张帆、吴晓敏主演的影片《桃花灿烂》亮相大学生电影节。影片主创导演傅华阳,水香的扮演者张帆以及沈小妹的扮演者吴晓敏来到了见面会和在场的大学生交流。其中,吴晓敏是第二次来电影节做客了,之前她曾随《青花》剧组亮相大学生电影节。主创人员的到场受到了大学生的欢迎,现场的气氛十分热烈。

  主持人:告诉大家一个秘密,傅导有一个和希区柯克一样的习惯,喜欢在自己的电影里露一把。在座的观众有没有发现傅导在影片的什么地方出现了?

  观众:渡轮上吹洞箫的。(众起)

  主持人:我们的观众很细心。影片最后吹洞箫的露了一个侧脸的就是我们的傅导。今天,傅导也带来了他的洞箫。我们要不要他现场给我们来一曲?(掌声)

  傅:其实,影片里的洞箫的配乐是我和一个剧组成员自己演奏的,现在给大家来一段吧。(掌声)

  观众:导演你好。这部影片改编自方方的同名小说,我想知道方方女士看过影片后满意吗?

  傅:我们的影片改编自方方的同名小说,但是我们在原作的基础上也进行了一些加工。小说是用文字来表现的,而电影更多的是用影像来表现,两者是有所不同。方方女士看过影片后,觉得我们还原了她小说中人物的特征,对我们的影片是满意的。

  观众:导演您怎么评价陆粞这个人物?觉得他是个什么样的人?

  傅:我觉得陆粞是一个男人,因此他就有着男人的优点和男人的缺点,在爱情上也是。我们的影片表现的是带有一点梦幻色彩的爱情,希望观众看到的还是美好的纯洁的健康的爱情的感觉。

  观众:影片里有一个情节是说,陆粞每个星期六的下午都会去码头等星子,但是我们知道1978年刚刚恢复高考的那阵,我们国家还没有实行双休制,周六应该不是周末。请问导演这是你有意这样安排呢?还是剧作上的一个疏漏呢?

  傅(肯定地):他就是星期六下午去接星子的!(笑声、掌声)

 

  主持人:这部片子是傅导的处女作,相信今后他还会有更多更好的作品带给大家。我们可以看到,傅导是尽力地在还原那个年代的质感,他刚才自己也说了,影片是带有梦幻色彩的。只要我们看完影片,能唤起爱情记忆的感动和美好就足够了。再次感谢主创人员的光临。(掌声) 刘亭 整理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桃花灿烂》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