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徐克《七剑》首映专题 >正文

陆毅《七剑》随笔专栏连载八--也说激情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7:03 新浪娱乐
陆毅《七剑》随笔专栏连载八--也说激情戏

陆毅骑马归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陆毅《七剑》随笔专栏连载八--也说激情戏
武术训练

  


  编者按:在徐克执导的电影《七剑》中,陆毅饰演韩志邦。在整个拍摄的过程中他写下了一些随笔,为我们独家批露了《七剑》背后的一些点滴故事,新浪娱乐将相继推出陆毅《七剑》随笔专栏连载。

  激情戏

  在进组以前,我一直以为我的第一场戏应该是很简单和轻松的群戏或武戏。可是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我的第一场戏竟然是激情戏。

  那场戏的前戏大概是这样的,我从战场回来,看到了玉米地里坐在独轮车上的的张静初,于是我就一把抱起她,然后在剧烈的肢体运动中,两个人从车上翻滚到地上,并且在玉米地里又抱又亲又滚来滚去。

  这场戏与其说是激情戏的前戏,我觉得更象“打戏”,在副导演熊欣欣给我们示范动作要领的时候,一不小心把手划破了,于是,在我和张静初正式上场是,只听得导演突然叫了一声“拿护具来!”当时我就惊讶,但还是乖乖地在服装的帮助下戴上和穿上了各种护具。事后我才听剧组的人说起,除非拍摄条件不许可,徐克导演在一切能够减少演员伤害的事情上面都不马虎。正是因为这样的细致和对演员的爱护,才令我有了一次带着武打护具拍摄激情戏的特别经验。不过听说在最后剪片的时候这个部分被剪掉了。

  刚刚说的是激情戏的前戏,真正激情的部分是在小牛棚里。在拍这场戏以前,导演特地把我和张静初叫到身边给我们说戏。第一个问题是:“你们拍过激情戏吗。”我和张静初摇头。第二个问题是:“那你们两个打算怎么演啊。”这下我和张静初连摇头都不敢摇了。接下来就是导演给我们两说戏。徐克说戏有个特色,他非常喜欢和善于举例说明,在这场戏里,他用了无数举例说明,在此我就不一一道出。反正这场戏说下来,我和张静初都有个深刻的感受,那就是,徐克导演不仅仅是个武侠片导演,他也是个非常优秀的文艺片导演。

  真正的激情戏开拍了,除了老天爷很不合作,一连下了半天的雨之外,一切都很顺利。也许最后观众在电影院里看到我和张静初的这场激情戏会有那种天雷勾动地火的感受,但是其实在拍的时候,两个泥人,脏兮兮的在众目睽睽之下摸爬滚打,实在是既不浪漫,也不激情,反倒有一种“第一次”的紧张和尴尬。

  如果有一天,徐克导演真的要拍一部文艺片,我希望自己能够有这种荣幸参与其中,再听他给我说戏,再真正激情一把。 陆毅/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