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2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水城“奏响”上海风情 《长恨歌》前景不被看好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5:14 新闻晚报

  当地时间9月8日中午,惟一一部华语参赛片《长恨歌》千呼万唤始出来,导演关锦鹏携演员郑秀文胡军吴彦祖和苏岩亮相新闻发布会,个个神清气爽、笑容灿烂,但现场人气却明显不如上周韩国影片《亲切的锦子》发布会火爆。

  顽童关锦鹏———音乐没有模仿《2046》

  一身休闲打扮的关锦鹏在发布会上俨然一个“老顽童”,面对镜头,POSE不停地变换。拍着拍着,他的兴致更高了,“我索性坐在地上,让你们拍个够算了。”说着就一屁股坐在红毯上。

  有记者问关锦鹏:“《长恨歌》的背景音乐和《2046》很像,是刻意模仿吗?”“绝对不是,我和王家卫本身就是很好的朋友,我没有必要刻意模仿他。”关锦鹏立即反驳道,“我早年在拍《红玫瑰与白玫瑰》时就尝试过这种音乐,应该说是我最先用的。”

  朋克郑秀文———撞墙体会最深刻

  “王绮瑶”郑秀文自前天抵达威尼斯机场后,就一直笑容满面,昨天的发布会上更是心情大好。郑秀文的穿着则更为特别:白色T恤上装饰着点点亮片,一件光亮的黑色外套,复古风格的牛仔裤配高跟皮靴,左裤腿上还有一个大大的洞。一身“朋克”打扮的郑秀文和一身黑色连衣裙的苏岩相映成趣,俨然一对甜蜜姐妹花。

  “拍《长恨歌》耗时最长,入戏最深,角色最费力,尤其是时间紧迫,今天20岁明天就50岁了”,郑秀文无论如何都忘不了这段经历。“演王绮瑶让我领会到很多,尤其是撞墙那段戏,我感受最深。”这样一来,有关郑秀文情绪濒临崩溃,在片场以头撞墙的传闻也不攻自破。对于能否夺影后,郑秀文坦言:“并不抱多大希望,来了就当作是放松”。

  冷清《长恨歌》———威尼斯喝彩声寥寥?

  由于《长恨歌》前晚已提前对媒体放映,但就昨天发布会的现场来看,很多看过片子的记者都没有出席发布会。老记们虽然没有明显批评之词,但大多数人对该片的前景并不看好。

  韩国参赛片《亲切的锦子》目前被看作是一匹夺奖的黑马,上周的发布会足以用“火爆”来形容。同样是亚洲参赛片,《长恨歌》的应者寥寥不免令人担忧其夺奖前景。 于音、刘颖媛/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