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14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专题 >正文

海南人的电影情结-电影,心底的情感往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09:44 海南日报

  当时的三亚有一家露天电影院,抬头可见星星,夜风清凉,心情也格外好,电影带给我的快乐和感动会永远留在我的心里。

  小时候,家住昌江一个农场的一个偏僻的连队,这连队离县城近20公里。平时连队车辆难得一见,公路是我们小孩追逐、嬉戏的地方。那时的生活是单调的,电影也是好久才由场部电影队来放映一次,每次放电影就像过节一样热闹。

  大家早早吃完饭,搬出自家的凳子占位置。小孩在打闹,大人在闲聊,人们对电影的期待兴奋,甚至超过了看电影的过程。那时,即便是周围的黎村小镇放电影,也总会有一群大人带着孩子,打着手电筒,赶上几公里夜路去看,大家都兴致勃勃不觉得累。记得有一次,看完电影回家的路上,我被草丛中的蜈蚣咬伤了,还是爸爸背着我回家的。

  长大后到三亚工作,在谈恋爱的时节看电影是我们的娱乐之一。当时的三亚有一家露天电影院,凳子是石条凳。坐在电影院里抬头可见星星,夜风清凉,心情也格外好。记得那一次看一部外国影片《劫后良缘》,影片讲述二战时期的一对犹太情侣,经历了战争纳粹的迫害,有幸躲过劫难,战后喜结良缘的故事,我为这对情侣苦难而美好的爱情深深感动。

  结婚后,每年春节,我都会和老公、孩子回娘家拜年。有时我们会抽空去看场电影。走在那熟悉又陌生的街道上,心情竟如小孩子出门去玩般的快乐。

  小时候,曾听大人们闲聊,说有一种很先进的电器可以在家里放电影,我想说的就是现在的电视,那时还没有。现在电视、VCD、DVD普及了,影像出租库也随处可见,我已不再那么热衷到电影院看电影了,反倒是我的儿子乐此不疲,经常打听电影院放什么电影然后邀请同学一块看。可每当电视播放各大电影节的颁奖晚会,仍是我喜欢看的节目,晚会上的盛况,电影人,电影明星们那高贵的气质,靓丽的容妆,耀眼的服装,精彩的获奖演说,都那么令人赏心悦目。我期待三亚电影盛会早日到来,电影带给我的快乐和感动会永远留在我的心里。 (朱美旺)

  海南人的电影情节-怀念家乡露天电影

  海南人的电影情节-露天影院的鱼水情

  海南人的电影情结-万人同看“赤卫队”

  海南人的电影情结-电影伴我长大成人

  海南人的电影情结-电影贺喜乡村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