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14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专题 >正文

金鸡百花电影节入倒计时 筹备各方严阵以待(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03:22 新浪娱乐
金鸡百花电影节入倒计时筹备各方严阵以待(图)

金鸡百花(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随着11月9日的临近,第十四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电影百年庆典也正式进入倒计时,金鸡百花电影节组委会现场一片繁忙。筹备各方已进入临戒状态,整个电影节的硬件和软件在三亚市政府、中国电影家协会、电影节组委会等各方协调下都已逐步完善起来。

  笔者从电影节组委会处获悉,本次电影节强调的纯粹电影人聚会的概念深受各方好评,宋佳任达华等嘉宾主动报名申请,截至目前为止确定出席的国内嘉宾有张艺谋陆川
张国立、秦怡、斯琴高娃刘晓庆刘烨胡军等,港台方面有李行、文隽、舒淇梁家辉甄子丹、归亚蕾等,国际影星方面施瓦辛格也在受邀之列,在电影节组委会和三亚政府的共同努力下,电影节期间出席的明星阵容庞大,值得期待。

  同时从电影节新闻中心了解到,全国媒体对此次在三亚举办的电影节也反应热烈,省内外媒体报名数额已逾200多家,其中还包括国际媒体,美联社、路透社都在组委会的拟定邀请之列。作为中国电影百年里程碑式的电影节,同时又在梦幻海滨城市三亚举行,吸引了全世界的眼球。组委会将为媒体提供全程服务,专业新闻中心运作,逐日提供报道互动,报道协助等系列服务。

  从组委会处了解到,整个电影节比预计的更快进入正常运作轨道,除了电影节多年的举办经验和中国电影事业自身的发展,与此次承办城市三亚市政府的积极、开放和乐于学习的观念有关。从政府传来的声音是坚持要将第14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举办成为一场真正的电影人的聚会,突出“高贵、高雅、高尚”的艺术风格,将严管明星嘉宾的着装、开幕仪式以酒会形式代替、开幕仪式由传统的封闭舞台形式转变为在五星酒店的沙滩草地上进行等等都将是值得期待的亮点。在评选标准方面组委会也坚决表态要重塑金鸡百花电影节的权威形象,展现对电影和电影人的尊重。

  除了完善的软件准备外,本次电影节的硬件设施也可谓世界一流。从酒店接待来说,明星接待酒店、媒体接待酒店等接待都安排在素有梦幻海滩之称的三亚亚龙湾内,家化三亚万豪酒店、红树林酒店等众多五星级酒店都鼎立支持,电影节的颁奖仪式也将在三亚的标志性建筑“美丽之冠”中进行。

  第十四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在三亚真实感受了一把什么叫作“天时地利人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