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30届香港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香港影视娱乐博览开幕 梁朝伟对港片有信心(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06:33 华商网-华商报
香港影视娱乐博览开幕梁朝伟对港片有信心(图)
梁朝伟作为影视娱乐博览大使出席开幕式

香港影视娱乐博览开幕梁朝伟对港片有信心(图)
香港影视娱乐博览海报

香港影视娱乐博览开幕梁朝伟对港片有信心(图)
香港影视娱乐博览会场

  香港国际影视展展厅第二届香港影视娱乐博览于3月20日正式拉开帷幕。据悉,本届博览汇聚八项影视娱乐盛事,包括香港国际影视展、香港国际电影节、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礼、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香港数码娱乐杰出大奖、香港唱片销量大奖、数码娱乐领袖论坛以及香港独立短片及录像比赛。

  香港影视娱乐博览吸引了众多大牌电影人的目光,并纷纷在博览上现身。据悉,在昨日的开幕仪式上,成龙梁朝伟张曼玉杜琪峰王家卫等一一出现在红地毯上。而其中的梁朝伟,已连续第二年担任“香港影视娱乐博览大使”,为香港电影今春首个盛会“开道”。梁朝伟表示,他以身为香港电影工作者的一员为荣,并高度肯定这两年来博览会对推广香港影视工业的作用。梁朝伟并在大会举办的网络票选中与张曼玉分别获选“最星魅非凡男、女演员”。

  在开幕式上,梁朝伟以半个主人的身份上台致词,他表示,透过和内地与海外影人的合作,香港的电影工业未来一定会更加茁壮。他一一列出去年香港电影在世界三大影展上参展的佳绩,并介绍将在5月担任戛纳电影节评审团主席的王家卫导演上台致词,两人都表示香港电影未来将会更密切地与世界各地的影人合作,使香港电影在全世界开花结果。 吴唐/文

  “我个人的形象就是香港电影的形象”

  昨日,出现在记者面前的梁朝伟,剪裁合身的黑色西服酷酷地套在外面,白色蕾丝花边深V领衬衫柔软地贴在里面,性感不失优雅,脸上的笑容灿烂而又含蓄。在媒体访问中,他谈到对香港电影的信心以及自己接下来的拍片计划。

  “我对香港电影非常有信心”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怎么看待香港电影对内地市场的影响以及香港电影的未来?

  梁朝伟(以下简称“梁”):我对香港电影非常有信心,因为香港的电影工业非常多元化。关于香港电影的未来出路,我相信中国内地是最为重要的市场,以往我们香港的电影人在内地也有很多合作,大家互补不足。

  记:以你在国内外的声誉,作为博览会的大使有着怎样的意义?

  梁:我此次的任务是宣传香港电影,宣传香港电影的精神。我的个人形象其实就是香港电影的一个形象,第一要点是不断突破,第二是精益求精,我把这两点个人形象投射进香港影视娱乐大使的形象中去,希望能够让海内外的同仁对我们香港电影有一个认同。

  “用京韵对白演梅兰芳?我觉得没问题。”

  记:关锦鹏导演的《梅兰芳传》已定下你为男主角,而梅先生的后人对你也很满意,但希望你能够自己用带京韵的普通话来对白。你怎么看?

  梁:其实,我觉得不管是外语片也好,和内地导演合作也好,我本人都需要很长的一段时间去准备,有很多东西要练习,语言方面当然是有某些程度上的困难,但如果可以多花一些时间去练习,我还是相信自己没有问题。

  记:听说你和刘伟强导演在《无间道》之后还有合作意向?你们怎么来突破它?

  梁:其实,我们这个计划完全不是人们猜想的那样是《无间道》的续集。我们也一直在想,怎么样可以突破从前的套路,所以这个剧本弄了很久,有一年多了,写出来很多稿,现在觉得它还可以更好。我也希望这次的出演是观众从来没有看到过的梁朝伟。

  “是我主动找到好莱坞”

  记:你最近宣布要拍第一部英语片,是不是意味着你有意到好莱坞发展?

  梁:我拍不拍外语片,其实不单单看地方和语言,主要的还是看剧本,看角色对我来说有没有吸引力。目前仍然有许多部在计划之中,包括香港本地导演的片子,另外和中国内地的导演也有合作计划。

  记:具体的有哪些?特别是和内地导演的合作?

  梁:我们还都在筹备阶段,所以我觉得还不到宣布的时候。计划中的包括张艺谋导演的戏,田壮壮导演,很久没有合作的王家卫,还有吴宇森导演的电影。

  记:你曾经说过好莱坞从来不会为一个中国演员写剧本,但这次劳伦斯·卜洛克这位大师级的编剧为你写了剧本。

  梁:其实是我主动要求这个剧本的,我对这个故事一直很感兴趣。前年我去美国做宣传的时候有机会碰到劳伦斯先生,就问他你有没有可能为我写这个剧本,把主人公从美国人改为华人,他一听说这个主意不错,所以我们才开始了这个计划。 潘媛/文

  采访侧记

  昨天采访的媒体不太多,梁朝伟抵达现场的时候还是引来现场女记者们的低低惊呼。伟仔坐在那里,目光环顾,游移中依然电光四射。

  在记者提问的每一秒钟,他都集中精神去聆听,这个时候的梁朝伟是不带笑容的———身经百战的他甚至还会紧张:时不时地用左手小幅度地搓着自己右手的无名指指根。

  每当记者问完一个问题,梁朝伟会先对着提问者的角度微笑两秒钟,才开始回答。也许这微笑只是无意识的,但那真的让他显得与众不同。

  虽然回答每一个问题他都显示出训练有素,没有任何纰漏可以让人捡到八卦,但从中你读不到虚伪,也许是因为他的个人魅力盖过了回答本身的简单呆板。

  尽管主办方特地安排了一位翻译,将伟仔的广东话回答翻译成普通话。不过伟仔最后还是坚持自己用普通话回答问题,好在越是说话磕巴的伟仔越显得可爱。

  不管在接受采访时多么的正襟危坐,但在采访结束后,所有记者一哄而散时,刚刚为所有镜头摆完POSE尚未走出访问间的伟仔,突然停住脚步,朝已经全部背对着他收拾装备的记者们摇摇手,并道拜拜,见大家没理他,他仍保持着优雅迈步离去,仿佛一个天真孩童。 潘媛/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4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