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徐静蕾《梦想照进现实》专题 >正文

徐静蕾为《梦想》马不停蹄 赴沈阳转四家影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15:07 华商晨报
徐静蕾为《梦想》马不停蹄赴沈阳转四家影院

徐静蕾:淡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徐静蕾为《梦想》马不停蹄赴沈阳转四家影院
徐静蕾:开朗

徐静蕾为《梦想》马不停蹄赴沈阳转四家影院
韩童生昨日与徐静蕾一同赴沈宣传

  昨日15时,徐静蕾(blog)来沈为新片《梦想照进现实》做宣传。而“一分为四”的徐静蕾,看来对沈阳这块票房并不理想的影市非常看重。

  昨日15时,徐静蕾先是来到了新影联院线的百老汇影城。尽管影迷的人数不算太多,不过热情指数那是相当的高。主办方巧具匠心地把发布会门口弄成个“梦想”两字分印着
的两扇门。徐静蕾跟院线领导走出门口时,现场人员都疯狂地拍起照。更有无数美女影迷,拿起手中的手机迅速留影。“希望大家多关注我的电影。”尽管徐静蕾只是简短的几句寒暄,但已让影迷使劲地为她拍手鼓掌了。

  16时,新东北影城在中兴门口打出了巨型条幅,欢迎徐静蕾的到来。此前主办方还安排了部分乐队的演出来吸引影迷。孰不知一般徐静蕾的影迷是不用其他的方式来吸引的,好几百人站在中兴门口,等待徐静蕾,人气十足。为了新片,徐静蕾昨日也是豁出去了,18时20分,徐静蕾又来到了星辰影城,仍然还有200多人在那里等候,许多影迷的门票其实都是影院安排的。19时30分,徐静蕾又来到了光陆影城。兵分四路且马不停蹄的徐静蕾,让今日就开始在沈城各大影院上映的《梦想照进现实》,红红火火地首映了。

  解码徐静蕾

  娱乐圈无数人欣赏姜文,姜文则表示自己欣赏徐静蕾。文化圈无数人羡慕王朔,王朔则非常支持徐静蕾。

  千万人点击徐静蕾的博客,徐静蕾则坦言她欣赏宽容的人。昨日来沈为新片《梦想照进现实》宣传的徐静蕾,完美地完成了生活中三个角色的“戏份”。

  影人

  懂电影,演电影,拍电影,做电影。

  华商晨报:拍摄《梦想照进现实》,如今反映不一,你应该很清楚自己做了什么。

  徐静蕾:这部电影不是为所有人拍的,有人看了会哭会笑,有人看了会睡觉,都在我的意料之中,欣赏的人群是我的目标。

  华商晨报:可影片的台词量实在是太大了。

  徐静蕾:我觉得就看你怎么看,我个人就非常喜欢影片里的台词,比如“装不可耻,装得可耻才可耻”,里边的许多话其实都很现实很有意思的。

  华商晨报:又做导演又做演员,自己就没觉得也有困难?

  徐静蕾:我做这些都感觉很快乐,而拍电影,我就为了传播,传播自己的一些观点。

  商人

  商业跟艺术的矛盾,并没有绊住徐静蕾思维表达之路。

  华商晨报:现在的徐静蕾,也面临自己影视公司的经营以及影片发行的话题。

  徐静蕾:经营公司其实我觉得跟拍摄电影都是一个流程的,只要你选择好你的人群,同时你要定位好就是低成本。

  华商晨报:你对商业电影怎么理解?

  徐静蕾:我不抵制商业电影,有投资就应该有回报,很正常,在运作上应该很商业,内容上很艺术的电影。我认为商业电影也应该是非常有力量的电影。

  华商晨报:难道也会拍摄不赚钱的影片?徐静蕾:我没想拿拍电影来赚钱。还是刚才说的,我拍电影是一种表达,对困惑或者生活态度的一种表达。华商晨报:我看电影中你还唱歌,难到要卖唱片吗?徐静蕾:唱歌我就是为了宣传电影,暂时还没有出专辑卖的打算。

  女人

  徐静蕾是女人,也有女人感性的一面,电影只是她的三分之一。

  华商晨报:你的博客受千万宠爱,你又欣赏什么样的人呢?

  徐静蕾:宽容的、渊博的、不假的人,最重要还是宽容的人。

  华商晨报:王朔是这样的人吗?

  徐静蕾:王朔还有韩童生老师给我的帮助是互相的,改写剧本时,王朔说其他人都不用参与,一个人反而更有思路。王朔是非常受我尊重的人,他的东西抛开噱头不说,非常真挚。

  华商晨报:王朔有看你拍完的电影吗?

  徐静蕾:我想会吧。

  华商晨报:电影占据你生活的多少呢?

  徐静蕾:三分之一吧。

  华商晨报:另外三分之二呢?

  徐静蕾:吃喝玩乐呗……(笑)

  关于徐静蕾,大家都有很多疑问。昨日,本报记者翻阅了徐静蕾内心的词典,也给出影迷答案。

  老徐——是种尊重

  解答人:韩童生(《梦想照进现实》男主演)

  原来我也听着大家都跟着叫,我想我比徐静蕾辈份儿大,她应该叫我老韩才是。后来跟她在影片中合作后,发觉徐静蕾确实有才气,当有意见不统一的时候,她会谦虚耐心跟我说“韩老师我们再拍一次,这个场景还可以这么拍。”我有种很佩服的感觉,所以也就老徐老徐的这么叫她了。

  博客——就是生活

  解答人:徐静蕾

  其实我也没想过是什么原因那么多人看我的博客,我写的就是我自己的生活。从来没考虑过写什么内容会吸引谁。

  男人——求新求变

  解答人:徐静蕾

  每次我的电影选择男主角都不太一样,不能重复自己的戏路跟执导拍摄的风格。下一部戏我可能会选择一个年轻的大男孩儿那样的做主角,只要多样化就是了,就像拍摄电影,《梦想照进现实》就也是一种实验性的题材,不过一定有这样的题材可以拍就拍了,这也算梦想变成现实吧。

  影迷——对症下药

  解答人:徐静蕾

  我对影迷是绝对尊重的,这样的东西一定有喜欢的一群人,我可以通过方法找到这群人,感谢他们。 (文/季绍华 王舒 摄/王海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