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甄子丹谢霆锋余文乐《龙虎门》专题 >正文

甄子丹最喜欢当导演 《七武士》是个绝大挑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4:26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 聂晶 实习生 黄京犀)即将于28日在全亚洲公映的功夫片《龙虎门》,是导演叶伟信与动作导演甄子丹(blog)再度携手的力作。记者昨天通过该片内地发行方采访了男主角甄子丹,原来他最喜欢的工作是当导演。

  记者:你是《龙虎门》的武术指导和动作戏的导演,影片的动作场面和漫画差别大吗?

  甄子丹:我们为了保持原著的特色,保留了三个主要角色的武功招式,王小龙的武功就是降龙十八掌,王小虎的绝招是降龙十八腿,石黑龙的则是双节棍,而电影故事跟黄玉郎的原著相比就有一些改动。作为影片的动作设计,我的任务是如何让整部戏的动作场面从头到尾都保持着同一种格调而且看起来让人兴奋不断,我觉得已经做到了。

  记者:《杀破狼》的动作已经非常精彩了,《龙虎门》在动作效果上会有哪些东西是观众从没有见过的?

  甄子丹:风格是不一样的,《杀破狼》是一个悲剧的警匪片,比较阴郁和写实,而《龙虎门》是根据漫画改编的一部比较阳光、华丽炫酷的武打片,我敢说《龙虎门》绝对会让人耳目一新,觉得非常过瘾。

  记者:你在美国长大自幼习武,和李小龙很相似,你的人生理想是什么?

  甄子丹:武术只是我生命之中的一样东西,其实我最喜欢的是电影导演的工作。我11年前就开始自己做导演了,而且我导的第二部戏《杀杀人,跳跳舞》就获得日本“Yubari”电影节最佳年轻导演奖,做导演对我来说最刺激、最过瘾。

  记者:你最喜欢的演员是谁?最喜欢的电影有哪些?

  甄子丹:李小龙。他是我的偶像。最喜欢的电影是黑泽明的电影,很有幸我将参演重拍的《七武士》,重新演绎大师的经典,这是一个绝大的挑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4,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