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甄子丹谢霆锋余文乐《龙虎门》专题 >正文

甄子丹谢霆锋“大闹”《龙虎门》 董洁想演打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4:39 西安晚报

  改编自香港著名漫画家黄玉郎的经典漫画、电影《龙虎门》甄子丹(blog)谢霆锋董洁等主演,昨日记者获悉该片将于7月28日上映,通过影片出品方,记者联系到该片主演。

  甄子丹:想拍出拳拳到肉的感觉

  甄子丹这次在电影《龙虎门》中身兼数职,在演戏之外还担任武术指导和动作戏的导演,他说:“整部电影保留了三个主角的武功招式,如王小龙的降龙十八掌,王小虎的降龙十八腿,石黑龙的双节棍,我的任务就是让整部戏的动作场面,从头到尾都保持同一格调,让观众看起来兴奋不断。”因为拍的是武戏,片场会有很多人受伤,甄子丹说:“武行每天有上百人在现场,当然会有一些危险的动作,受些小伤很正常,谢霆锋和余文乐都有受伤,但幸好没太大意外。《龙虎门》保留了真打实斗,尽量避免特技,要的是那种拳拳到肉的质感。”

  虽然在银幕上甄子丹不苟言笑,不过甄子丹说自己生活中并不是这样:“生活中的我可能有点闷,工作之外,我最喜欢的是和家人在一起,散散步或者看影碟,轻松享受在家的感觉。除了武术,我弹钢琴算是最拿手的吧。我有时会很浪漫,在家弹琴给太太听,女儿一听音乐就会跳舞,跟她妈妈一样。我在银幕上的很多形象和我本人大相径庭。”

  谢霆锋:拍戏动腿不动手

  在电影《龙虎门》中,谢霆锋演的王小虎平常很天真,有点孩子气,但打起来却是个爆发力很强的厉害角色,谢霆锋说演这个角色可以提高自己的腿功:“如果你的脚伸得不直、不高、踢得不好看,在拍每秒一百格的慢镜头时就很容易看出来。难得有部电影可以让我尽情地踢,在电影中,我一拳都没出过,全是腿功。”《龙虎门》是谢霆锋和余文乐第一次合作,谢霆锋说:“我们两个很相似,余文乐跟我说,我们两个被看做是最花心的两个人,聚到一起才发现原来我们两个是最笨的。拍戏时,我们共同练功,直到凌晨四时,从走廊一边踢到另一边。私下里我们的关系也很好,吃饭,聊天,看球,玩扑克,这样的好朋友,很难得。”

  董洁:不想老演偶像剧

  开朗、活泼,甚至有点疯疯癫癫,这是董洁在《龙虎门》中扮演的角色马小灵,董洁说:“为使自己演的角色活泼点,我说话时,会注意语速和眼神,眼睛会动来动去,让人觉得这是个爱笑的女孩。”《龙虎门》是部男性动作戏,马小灵是惟一不会武功的女性,董洁说:“不会武功真有点遗憾,我觉得打戏最好看的还是用兵器,尤其是女孩子拿剑,很好看,希望下次自己也可以用兵器演演打戏。”

  出道以来,董洁一直都以邻家女孩的形象示人,董洁说她很想突破这点:“我不想老演偶像剧,我很喜欢杨亚洲导演的一些戏,很朴实地讲些老百姓的故事。”说到未来,董洁说自己最大的梦想就是安定,她说:“我希望自己有个可以培养的事业,慢慢看着它由小变大。最近我看一本书,上面说,一个女孩子走过成长的道路,会趟过很多泥水,你不能要求她不把脚沾脏。我觉得很有道理。人生命中要经历一些事情,不一定是对的,但都是必经的一个过程。”贾妍 李程/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