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冯小刚古装巨制《夜宴》专题 >正文

品完《夜宴》褒贬不一 章子怡表演成最大亮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5: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上午,冯小刚的新作《夜宴》,终于在广州揭开了神秘的面纱。本报记者应冯小刚之邀与部分媒体和广州观众,有幸参加了点映,提前观看了《夜宴》。看完长达129分钟的《夜宴》,有的观众认为冯小刚有创新,影片大气,有视觉张力,有的却并不认同冯小刚的此次转型。

  现场:华美画面令人赞叹

  首场放映在广州五月花影城如期揭幕。冯小刚对于《夜宴》的首次对外亮相十分重视,特于即将前往威尼斯之前赶往广州,出席了点映启动仪式,并在现场与院线嘉宾共同点亮了《夜宴》特型宫灯。

  在当地院线和现场观众的大力配合之下,影片放映之前的安检工作进行得井然有序。影片放映过程中,观众始终被紧凑的情节和演员丝丝入扣的表演所吸引。借用冯小刚自己的诠释,《夜宴》的拍摄试图再现中国古代的优雅气派,重拾遗失已久的古朴风韵。全片场面宏大且充满浑厚的东方气韵。不管是开片的伎人舞表演、太子无鸾习艺场的血战,还是之后婉后的册封大典、厉帝的夜宴大臣,都以磅礴的气势和场面取胜。在奢华的生活场景、残酷的争权夺利间,导演将人性中追求和臣服于欲望之心的一面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让观众从宏伟与壮观的人、景、物中感受人心的蜕变和欲望的可怕。片中的画面和服装也非常美,叶锦添的才华在该片中得到最大的释放。从无鸾习艺场遭追杀的白衣飘飘,到婉后册封大典上的大红拖地长凤袍……锦衣华服衬托出没落皇族无尽的贵气与悲哀。画面的精美,让部分观众直呼“冯小刚真牛”。

  评价:章子怡成最大亮点

  放映结束之后,谈起对于影片的感受,有观众认为葛优在影片中的表演颠覆了他近年来的喜剧形象,让人们看到了他的另一面,一个可以演出正剧甚至是悲剧角色的葛优,这不禁让我们回想起他以往在《霸王别姬》、《活着》等电影中的精彩表现。但也有观众对于葛优演出此类角色有不同意见,他们似乎更加喜欢喜剧里的葛优。章子怡在《夜宴》中扮演的婉后是个性格复杂的女人。她一方面很善良,内心一直爱着无鸾,不惜用尽手段保住他;另一方面她也相当狠毒,丈夫尸骨未寒她就可以和杀夫仇人厉帝做权色交易,但转眼也能和朝中大臣联手对付厉帝。章子怡在片中较好地驾驭了这个角色,尤其最后下毒一场戏,堪称精彩。

  周迅虽然戏份不多,仍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扬,这也许和她扮演的“青女”本身那种与世无争、恬淡自如的性格有关,她或许是片中唯一一个单纯美好,不为欲望所左右的角色。多数女性观众谈论的是吴彦祖黄晓明,的确,两大帅哥在片中的“PK”是《夜宴》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异议:结尾交代不清

  有观众对影片的结尾提出异议,认为应该交代得更加清楚,也有观众觉得“喜剧之王”冯小刚转型走上正剧道路还不太适应,还是更希望看到原汁原味的冯氏喜剧,但是大多数的观众对于冯导这次转型给予了肯定。

  据悉,结束在广州的点映之后,《夜宴》还将继续奔赴下几站--杭州、沈阳、西安,继续接受当地观众和媒体的检验。 记者杜恩湖

  《夜宴》故事梗概

  五代十国时期,连年战争,政权更迭。厉帝弑兄篡位,肃清反党,并意欲诛杀隐居在外、无心朝政的太子无鸾。厉帝垂涎先皇的皇后婉后多年,很快立其为新后。婉后曾与太子相恋,几次解救其于危难。婉后在新皇的权势胁迫下不得不迎合顺从,却暗地等待机会反扑。得知父皇之死而决心复仇的太子;明哲保身静观其变的大臣;深爱太子不惧牺牲自己的青女……一时间风起云涌。在幽深的宫阙之中,复仇、欲望、寂寞交织成一场权与情的斗争。一场暗含杀机的夜宴,将这斗争陡然推向一个惊心动魄的高潮。

  演员阵容

  章子怡———婉后葛优———厉帝吴彦祖———太子无鸾周迅———青女

  黄晓明———殷隼(青女哥哥)马精武———殷太尉(青女父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看全面子怡,上子怡官网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