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十五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专题 >正文

杭州星光大道将揭面纱 谢霆锋赵雅芝“留一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1:21 法制晚报

  本报讯(杭州特派记者 喻德术)今日下午,内地首条星光大道“中国(杭州)文化艺术星光大道”将正式揭开面纱。赵雅芝谢霆锋王学兵(blog)等近百位明星将在此留下手印和签名。

  “中国(杭州)文化艺术星光大道”去年破土动工,长1300米、宽140米,预计投资16亿元人民币。据悉,这是中国第一条由政府批准命名的星光大道,预计明年正式投入运营。
它将分三期建成,集饮食、文艺、休闲和购物于一身。今日启动的是一期工程,主要承载的是文化艺术功能。

  作为第十五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的重头戏,目前已有谢霆锋、王学兵、赵雅芝、于洋、王晓棠、庞学勤等近百位新老明星确定出席下午的开幕仪式。届时他们将在星光大道上留下自己的手印和签名作为永久的纪念。

  据本届电影节的一位策划人透露,还将有“神秘嘉宾”出席下午的活动。而记者辗转从知情者处得知,该策划人所说的“神秘嘉宾”目前圈定四个人:章子怡刘晓庆葛优张国立。届时,到场者将一起在星光大道上留下手印和签名。

  新闻链接

  香港星光大道

  已接待游客近10万

  香港星光大道于2004年4月底开放,耗资4000万港元,全长400米。这里留有73位演艺界人士的手印或纪念匾牌。据统计,香港星光大道开放至今已接待游客近10万。

  好莱坞星光大道

  已有46年历史

  好莱坞星光大道兴建于1960年,专门用来纪念在影视、音乐和话剧等领域取得突出成就的明星,如今已有46年历史。今年8月,美国广播公司前董事长伦纳德·戈登森的名字被镶嵌在好莱坞星光大道上,成为大道上的第2316颗“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2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