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十五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专题 >正文

徐帆直言金鸡百花公信力下降 不会出席颁奖典礼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3:11 沈阳日报
徐帆直言金鸡百花公信力下降不会出席颁奖典礼

徐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10月26日下午,刚刚上映被称为“继《疯狂的石头》(blog)后又一部解压喜剧”的电影《鸡犬不宁》(blog),也借着金鸡百花电影节的顺风车前来杭州宣传。主演徐帆快言快语,除了对电影本身和丈夫冯小刚有一说一外,也毫不忌讳地炮轰起金鸡百花电影节。

  关于电影

  《鸡犬不宁》是一部开封方言的正喜剧,虽然徐帆的名字列在了演员表的第一位,但记者看过影片后发现,徐帆的戏份少得可怜,甚至她这条线索交待的很不清楚,“其实我拍了很多戏,但最后导演都给剪了。”徐帆说。当初拍电视剧《青衣》时,无论是故事还是细节她都非常喜欢,但是在抒发情感上却不尽然,“本以为拍了这部电影版的《青衣》,我可以用情绪去抒发情感,没想到又都让导演给剪了,看来我又得找别的机会抒情了。”徐帆打趣地说。

  让徐帆给自己在《鸡犬不宁》里的表演打分,徐帆拒绝了,“有哪个孩子考完试了给自己打分呀,打分都是老师的事,也就是观众的事。”

  关于冯小刚

  徐帆从不向冯小刚讨教,“我接戏全看自己对角色是否有激情,他从来不管我,就算上他的电影,也是要我自己喜欢那个角色才行。话说回来,他哪有时间帮我看剧本,帮我分析接戏的情况呀。”

  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冯小刚获得了“最佳导演奖”的提名,而在前一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办方明确表态,获得提名就已经获奖了,而且在邀请函上还有101个大众评审的亲笔签名,以示主办方的诚恳态度,但昨天徐帆亲口证实冯小刚一定不会出席颁奖典礼,“奖是小事,工作是大事。”徐帆解释,冯小刚不来领奖并没有不尊重投票的观众,只是导演是剧组的灵魂,他一走整个戏就散了,“就算获得了奥斯卡,没有时间领奖他还是不会去的。”徐帆坚定地说。

  关于电影节

  对于金鸡百花电影节,徐帆更直言“办的不好!”她认为,办电影节要靠一种观念,观念是旧的怎么努力也不行,“主办方每年都在抱怨,为什么他们做了那么多努力却还是挨骂?其实就是他们的观念与社会脱钩。我记得前年导演协会做了一次颁奖典礼,我参加后觉得很激动,因为他们的策划和组织观念都很新,完全没下什么‘双黄蛋’。”

  徐帆也对金鸡百花的公信力表示质疑,“有的提名电影我们都没听过,后来得知投票的都是部队官兵,我们要的是散票,不是整票。还有什么是‘最佳’、什么是‘优秀’,主办方连定义都没有,用‘双黄蛋’弄个来者有份,奖项本身的公信力下降了,哪还会有明星来捧场?”徐帆的炮轰难道不怕得罪主办方?徐帆坦言说:“我没有炮轰,我只是说事实而已,反正我是不会出席颁奖典礼的。”本报记者康晓宁电自杭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5,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