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云水谣》专题 >正文

《云水谣》以“情”动人 李冰冰彻底成为实力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4:59 大众网-生活日报
《云水谣》以“情”动人李冰冰彻底成为实力派

李冰冰版“战地护士”俏皮可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凭着在《云水谣》中的出色表现,李冰冰(blog)终于摆脱“花瓶”的帽子,成为当红女星中名符其实的“实力派”。

  在古装大片充斥岁末影坛、全国影市一片刀光剑影之际,感人至深、风格唯美的爱情影片《云水谣》于12月1日抢先上映。让人颇感意外的是,该片一经上映,便受到关注,引发岁末观影热潮。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很多观众在谈论该片时纷纷用一连串的“想不到”
和“意外”来形容他们看过影片后的感受和他们对于该片的评价,然而正是这一系列的“想不到”和“意外”成就了《云水谣》,为它狂揽了人气。

  意外之一:主旋律可以拍成这样

  “主旋律影片竟然也可以拍成这样,拍主旋律影片的导演竟然可以拍出这样的影片。”这,恐怕就是影片《云水谣》带给观众的最大意外了。

  确实,《云水谣》的画面有种出乎意料的讲究,怀旧气息极浓。影片的灯光置景唯美,每一个镜头单独看起来都是一幅画,红、绿等纯色鲜美但又不过于晃眼。“乍看上去,其唯美风格有些像韩国电影,但又略胜一筹。《云水谣》镜头绝无拖沓,而且运用了很多运动镜头和长镜头,场面调度与演技呈现都颇见功力。”来自山艺的小刘头头是道地点评。

  意外之二:爱情故事如此动人

  爱情片拍出“彩”来得到观众认可,不是件容易的事,但是《云水谣》做到了。《云水谣》根据张克辉的电影文学剧本《寻找》改编而成。男女主角陈秋水(陈坤饰演)和王碧云(徐若瑄饰演)的感情贯穿全片,故事穿越了1947年到2005年近60年的时空。据悉,看过影片后很多观众都表示《云水谣》谈情说爱的场面相当流畅自然。陈坤与徐若瑄、李冰冰的出色表演让整个影院都弥漫着一种淡淡的思绪和忧伤。“很多年都没有这么感动过了,我很感谢导演,能拍摄出这样一部感人肺腑的爱情影片让我们观看。”连着看了两遍《云水谣》的张女士由衷地说道。

  意外之三:李冰冰不再以花瓶示人

  今年百花奖李冰冰与最佳女配角擦肩而过,给了她一个不小的打击。为了了却这个遗憾,李冰冰接演《云水谣》后投入了自己的全部精力,她也在不同场合声称《云水谣》是自己的代表作。看过影片后,我们必须承认,李冰冰在《云水谣》中的表现确实相当出彩。

  李冰冰从一出场到她每一次和陈秋水的靠近,都让观众轻轻地牵挂着。她的爽朗,她的热情,她的真挚,她的执著,无时无刻不在感动着观众,也感动着陈秋水。“李冰冰把王金娣对陈秋水那分循序渐进的感情演绎得十分到位,尤其是王金娣与陈秋水在西藏重逢的那一场戏,李冰冰将王金娣多年的期盼、等待、心酸和固执演绎得淋漓尽致,那一刻,她不是李冰冰,她就是王金娣!”影迷王女士如是评价。

  看罢《云水谣》,我们也完全有理由相信,今年失意百花奖的李冰冰,终于可以摆脱“花瓶”的帽子,凭借自己在《云水谣》中的出色表现,

  成为明年百花奖最佳女主角最有力的角逐者,而《云水谣》必将成为奠定李冰冰演技地位的一部佳作。

  本报记者秦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