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投名状》杀青 陈可辛:李连杰带来惊喜(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00:12  新京报
《投名状》杀青陈可辛:李连杰带来惊喜(附图)
《投名状》杀青

《投名状》杀青陈可辛:李连杰带来惊喜(附图)
《投名状》杀青

  陈可辛表示,片中三大主演刘德华李连杰(blog)金城武的表现都让自己非常满意,排名很难分出先后,但最让他惊喜的还是李连杰。

  本报讯(记者孙琳(blog)琳)由李连杰、刘德华、金城武、徐静蕾(blog)主演的古装大片《投名状》(原名《刺马》)于3月28日全部杀青。昨日导演陈可辛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首次透露了拍摄中承受的种种压力。此外,对于今年贺岁档之争,他也首次做出回应,表示《投名状》目前不会调整上映日期。

  拍摄压力大,首场戏延期13天

  《投名状》是陈可辛执导的首部古装大片,但是开始一个月的拍摄并不顺利,原计划7天拍完的首场戏到实际拍摄时竟然用了20天,陈可辛坦言无论在投资还是创作过程中都承受着很大的压力:“主要是对天气和动作设计上有点低估。这次的动作设计完全是一个摸索的过程,这并非是要创造出什么新动作,而是我完全追求动作上一种‘实’和‘有劲’的感觉,没有古装片中惯用的威亚、也不在镜头上做什么文章。但是这却让其他人非常没有安全感,他们总是说我把中国武侠片惟一的长处给灭了。”此外,由于片中大场面的戏份非常多,陈可辛表示在沟通上也极为复杂。不过他并未因此而改变自己多年的工作方式:“拍戏总是想做的做不到,没想到的反而做到了。这次虽然是我投资最大的一部影片,但是我依然会给拍摄现场留有很大的创作空间。这么多优秀的人员在一起,我必须迁就每个人的情绪和表达的方式,即便是我明知不会被用在影片里也不会在当时打断对方,因为你可能会捕捉到你想要的瞬间。而最后我要做的,就是把所有人的表达归纳到我的轨道上。”

  李连杰最让我惊喜

  陈可辛表示,片中三大主演的表现都让自己非常满意,排名很难分出先后。但是这次最让他惊喜的还是李连杰:“不是说李连杰的表演比其他人好,而是对于他本人来说,这部戏是他出演过的角色中文戏最多的,而他又是片中最复杂的一个角色,所以相比之下他的变化最大。”

  目前不会调整上映日期

  《集结号》与八大院线签约之时,院线曾表示希望《投名状》调整到12月10日之前上映。对此陈可辛也首次做出了回应:“我认为12月10日之前并不能算是真正的贺岁档,目前定下的12月13日上映已经是不能再提前了。我本人不会有调整档期的打算,当然最终还是发行方说了算。”对于今年贺岁档之争提前了8个月“开战”,陈可辛表示:“我的电影向来很少进入贺岁档,因为我觉得贺岁档需要一个可以将各种元素融入其中的‘通杀’型影片。虽然媒体愿意把我界定为文艺片导演,但是我自己认为我还是一个商业片导演。但是我不太会拍这类电影,所以一直以来对大档期都没有什么太大的概念。但是观众有多部影片选择始终是件好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