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夜·上海》宣传推广 赵薇郭品超“一见钟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08: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走光其实没什么大不了的,就安慰自己是穿着比基尼被拍的嘛”。昨日下午,中日合拍的浪漫爱情喜剧电影《夜·上海》在北京举行了盛大的发布会,导演张一白携主演赵薇郭品超(blog)和李灿森出席了发布会。

  赵薇和郭品超“一见钟情”

  被口口相传颂扬为近年来难得一见的电影《夜·上海》,终于将在下周二的半价日,与全国观众见面。昨日,导演张一白带着赵薇、郭品超、李灿森来到上海,为影片上映做最后的宣传推广。开场,郭品超就相当坦白地介绍说,自己是第一次和赵薇合作,“我还记得那天跟赵薇见面,导演介绍后,我们握了下手。还来不及寒暄,导演就迫不及待让我和赵薇进入拍摄状态。”而第一场戏正是赵薇得知郭品超第二天就要结婚了,含泪最后一次抱郭品超的戏。“我那个时候真的是很紧张,还有点不好意思。”郭品超说。

  但在张一白的镜头里,郭品超的感觉和他戏里设定的男主角有些不知所措的感觉非常吻合。张一白说自己那时候还在想:“郭品超真好,一下子就找到感觉了。”

  自嘲走光就当穿比基尼

  为了活跃现场的气氛,主持人李晨特意要求两位主演在现场反串了一把,而在搞笑的演出后,他俩还在现场来了个亲密的拥抱,亲密的镜头顿时谋杀了一片菲林。在发布会结束前,一位细心的女记者突然发现了赵薇的着装跟前日在北京的发布会上明显有所区别,她将裙子改成了一条很精神的牛仔裤。面对这名记者“换装是不是怕走光”的露骨问题,赵薇半开玩笑地指责道:“你们这些摄影师也是的,都喜欢拍这个。走光其实没什么大不了的,就安慰自己是穿着比基尼被拍的嘛!”

  搞笑版本的《迷失东京》

  《夜·上海》讲述了一群人的“上海一夜”,这里面有来自日本的化妆师水岛和女友兼助理、崇拜李小龙的日本广告公司经理,从香港来的日语翻译,在酒吧唱歌的外国女子,当然还有开出租车的赵薇以及郭品超扮演的修车工。导演张一白对电影的主题解释说:“我们电影里就是讲人与人之间从不理解到理解,从陌生到熟悉,从语言不通到能心灵交流的过程。”张一白表示,拍戏的时候中日双方的演员和工作人员也是存在沟通问题的,但合作到最后都很愉快。“我这次就想拍部单纯的电影,比较轻松一点。《夜·上海》和奥斯卡得奖影片《迷失东京》很像,但又有很大区别,那个有点沉重。希望观众看了这个电影之后,觉得生活还是有意思。

  特派记者杨帆上海报道摄影王长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