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采访黄秋生 最讨厌制造麻烦的女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18:17  新浪娱乐
《时尚》采访黄秋生最讨厌制造麻烦的女人(图)

“愤中”黄秋生

《时尚》采访黄秋生最讨厌制造麻烦的女人(图)

都市牛仔

《时尚》采访黄秋生最讨厌制造麻烦的女人(图)

黄秋生最讨厌女人制造麻烦

《时尚》采访黄秋生最讨厌制造麻烦的女人(图)

香港的天台

  从“愤青”到“愤中”,黄秋生几乎是一蹴而就。但是,无论是真“愤中”还是假装“愤中”,黄秋生都把自己从娱乐圈里摘了出来,放进了“人民艺术家”的行列。所以他毫不犹豫地接演了纪念香港回归10周年的“左派”电影《老港正传》,而且光看剧本他就哭了三次……

  COSMO:什么类型的女人,最容易吸引你?

  黄秋生:什么类型无所谓,最重要是要够自然,不造作就好。

  COSMO:那你最讨厌的女人是哪种类型?

  黄秋生:最讨厌女人制造麻烦。比如,你跟女人说:“我爱你”,女人却跟你说:“你可以爱很多人。”看,这就是制造出来的麻烦。女人需要的其实就是你要不停地去解释你为什么爱她。而不同的女人,需要的程度不一样。有些女人拿针扎你一下,有些女人拿针扎你100下,有些女人却是不停地在扎你。这不能不让我认为女人是有虐待狂倾向的动物。

  COSMO:你相信爱情的存在吗?

  黄秋生:少,极少。激情是有,可爱情真的极少。

  很多人都讨论过爱情究竟是什么,可是始终没有说得很清楚,我也不知道究竟爱情是什么。责任是爱情?感激是爱情?感情是爱情?爱情究竟是什么?个人觉得,爱情就如禅宗里面的佛偈“我是谁”一样,说不清,道不明,参不透!爱情激素只能维持3个月,当你喜欢一个人,生理的性激素只能分泌3个月,之后就没有了。那么你问我什么是爱情,我只能告诉你,爱情就是那种激素,不再分泌那种激素,爱情就没有了。所以,爱情没有恒久的。

  COSMO:你的生命当中,妈妈和太太都是对你很重要的女性,她们俩对你有什么样的影响?

  黄秋生:当然是我妈妈影响我最大,她影响了我的成长、我的性格、我的好与不好。如果不是我妈妈,我不会这么不好;如果不是她,我也不会从不好变回现在这样好。下来就是我太太,她影响我后半辈子的人生,我跟她只能说“剪不断,理还乱”啊!

  COSMO:你觉得婚姻跟爱情是一回事吗?

  黄秋生:当然不是一回事。婚姻是指你们在运作一家上市公司,而爱情不过是你们在讨论如何运作一家上市公司而已。讨论如何运作可以天马行空,而运作起来呢,你们有可能失败亏本甚至破产。要小心投资,小心运作,因为随时会关门大吉,这就是婚姻。

  COSMO:听说你跟太太分开居住,却又不是因为

离婚或者感情不好而分居。这是一种什么样的选择?

  黄秋生:我们常常分开地方住,不是分居。实际说来,应该是我有好几处房子居住:我自己家,我妈妈家,我太太家。之前的事情属于我个人的私事,不说也罢!也常有人问起我跟太太的婚姻状况,我太太用一句话概括了我的观点:“黄秋生不是不喜欢婚姻,只不过不喜欢婚姻制度而已。”

  COSMO:你不支持一夫一妻制?

  黄秋生:我不支持!一夫一妻制历史上是工业革命之后才有的,无论外国还是中国之前都是没有一夫一妻制的。

  COSMO:那你赞同哪种婚姻形式?

  黄秋生:我支持任何形式,任君选择,一夫一妻、一夫多妻、一妻多夫都可以,只要适合自己就好。我常常想一个男人有四个老婆,四个老婆出去干活,买台电视也大一点啦,打

麻将也不用辛苦凑人了。几个老婆情同姐妹,死了一个也有人可以照料,小孩子也多几个妈妈照顾。

  每个人的身体和思想都是不一样的,最简单的就是人的性生活——有些人一天吃一顿,有些人则不然,一天吃八顿都还不够。那我们总不能说支持一天只吃一顿饭,从而限制别人吃饭的权力吗?这是不对的。因为你的观点不是唯一的,有些人,确实是要一天吃八顿饭的!

  策划、执行/芮苑苑、罗丽丽 采访/罗丽丽 文/黄小跑 摄影/白川 化妆/ahlu(香港)发型/Alex Chan(香港)

  摄影助理/阿勇、阿荣 服装协助/沃涛&部分服装提供/Versace 感谢/电影《老港正传》宣传组

  文字来源:《时尚COSMO》

  图片来源:《时尚COSM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