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夜袭》与大学生亲密接触 主旋律影片广受好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02:47  燕赵都市报

  23日下午,主旋律影片《八月一日》《我的左手》《夜袭》、《此生此爱》来到苏州大学与大学生影迷亲密接触。导演安澜、宋亚明、何小江与演员马跃、王挺(blog)、王佳等一行与大家分享了他们拍戏当中的点点滴滴,尤其是经历过的艰辛和痛苦,让大学生影迷们听得既开心又很有感触,“原来当演员也不容易。”

  马跃进组就学用单臂做事

  马跃在《我的左手》里扮演独臂英雄胡小军,他的这个角色是有人物原型的,即家喻户晓的当代独臂英雄丁晓兵。所以马跃说在接演这个英雄角色时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丁晓兵的事迹很感人,他在做报告时都能让在场的人潸然泪下,而电影是一门艺术,如果我演出来的胡小军不足以感染观众的话,那我就是失败的。”马跃称他越是接近丁晓兵的灵魂深处,越觉得很难以表达,因为他要演的胡小军不仅仅是要呈现丁晓兵的事迹,还要让观众觉得是一部好看的电影。

  马跃说:“为了让自己迅速找到一个胳膊演戏的感觉,他打进组开始就成了苦行僧,发誓在生活中都不用右手,但在磨炼练自己的时候产生了狂躁的情绪,因为用一只手做事实在是很难很难。”据称,当时在练习独臂打背包的一段戏里,马跃在用左手、牙齿和膝盖完成这些动作的时候,他哭了,用右臂不断砸墙,连摄像师都掉下了泪水。

  王挺诉苦被炸弹“轰”

  王挺是散打运动员出身,还做足8年专业警察,所以当他在《重案六组》和《烈火金刚》等片中出演警察、军人时,观众就自然而然地把他当成了正版警察。这次在电影《夜袭》中扮演了1937年24岁的八路军团长陈锡联,王挺改变了英雄在人们心目中的概念化思维,而是以他独特的个性表演把英雄的英姿勃发表演得淋漓尽致。24日在大学礼堂,王挺大倒“苦水”,回忆起拍戏过程中的艰辛,他幽默的语言让影迷见识了他风趣的一面。

  据悉,当初导演安澜在寻找《夜袭》男一号的时候煞费苦心,在自己房间里贴满了男演员的照片,最后选中了这个没怎么演过电影的王挺,但安澜说,当初他看中王挺的就是他瘦、干、强的形象,很有一股戎马精神。王挺对于跟导演的首次缘分也“津津乐道”:“我初次见面就被他那严肃的眼神盯得发毛。”王挺说:“记得有一场炸弹爆炸的戏,因为天气原因需要加快进程,导演也催得厉害,而我因为做过运动员,本能地跑得很快,结果导演在监视器里根本找不到我的影子,气得导演脸色都变了。”说起拍戏的感受,王挺说:“黑白颠倒,每天凌晨回宾馆时耳朵还是嗡嗡的声音,都是炸弹给炸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