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皮》玩颠覆 周迅赵薇孙俪都是女主角(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18:12  新浪娱乐
《画皮》玩颠覆周迅赵薇孙俪都是女主角(组图)

周迅饰演“狐妖”

《画皮》玩颠覆周迅赵薇孙俪都是女主角(组图)

赵薇饰演陈坤的夫人

《画皮》玩颠覆周迅赵薇孙俪都是女主角(组图)

孙俪饰演捉鬼女侠

  新浪娱乐讯 日前,电影《画皮》正在横店紧张的拍摄中。在笔者探班时,导演陈嘉上一再强调,这部电影并非“鬼片”,而是借用古代的人演绎现代的一个爱情故事。这个臆想出来的故事,不仅要颠覆老版《画皮》的故事情节,更要颠覆周迅(听歌)赵薇(听歌)孙俪(《画皮》玩颠覆周迅赵薇孙俪都是女主角(组图))陈坤(听歌)等的固有形象,在电影中玩一把反转。

  三个“女一号”齐头并进

  新片汇聚内地三大花旦,陈嘉上自言开拍之前连他自己都没有想到,“当时时间很紧,而我需要三个女演员。一起讨论的时候,大家给了我很多意见。我一直在摆三个女演员的位置,到今天这样的局面,其实我也挺意外的。”

  为了划定大方向,陈嘉上首先敲定了饰演“狐妖”的周迅,之后再游说孙俪、赵薇加盟,“我觉得这三个女演员一起合作,可以产生有趣的化学反应。”

  至于如何产生化学反应,陈嘉上的第一原则是不遵循她们的经典形象去设置角色,“如果跟观众想的一样,那我何必再拍这个戏?内地很多演员有时不敢改变自己既定的套路,其实有些颠覆很好玩。”

  至于谁会是“女一号”,陈嘉上一碗水端平:“这个电影里没有女一号、二号、三号,她们都是我的女主角。能找到她们三个,我觉得很幸运。”

  古代故事演绎现代爱情

  角色设置的突破势必预示着《画皮》故事的创新,陈嘉上毫不讳言,新片是对现代社会问题的思考,“我觉得《画皮》很好玩。整个影片其实是对夫妻关系的一种讨论,而其中讨论的感情和男女间关系的思考,当下还在发生。”

  把中国古典小说搬上银幕,陈嘉上觉得一定要够现代,“我们的文化里有很多宝贝,但我们很少让年轻人看,或者用很差的方式推给年轻人。其实很多过去的东西,完全可以用现代的观点重新思考。”不过,现代元素的加入给摄制组出了不小的难题,“要把古装片拍得现代,还要保持原汁原味,又不能恶搞,我的确战战兢兢。所以我要求美术、道具做的东西都得有据可查,要让这个幻想的故事有质感,让人可以扎实地看。”

赵薇吧】 【周迅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