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编剧协会成员恢复工作 在“双赢”前提下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16:22  新闻晨报

  美国西海岸时间2月12日,美国编剧协会在洛杉矶和纽约对是否复工举行投票表决。美国编剧协会拥有10500名成员,有3800人参加了本次投票,其中有3492人支持复工,占到总人数的91.1%。美国编剧工会西海岸分会主席PatricVerrone说:“我们的会员投票已经结束,编剧们要回去上班了。这次罢工并非我们所愿,它只是我们为争取合理权利,以及新媒体和网络等方面的额外收益而不得不做的事情。我们现在争取到的东西,将保证我们能在这个数字时代安身立命。”

  罢工在“双赢”前提下结束

  从北京时间今日起,编剧将开始复工,已经中断的美国电视广播事业又重新走上了正轨。这场长达14周、严重打击了美国娱乐业的大罢工,终于在“双赢”的前提下圆满结束。2月25日,这些编剧们还将对和电影与电视制片人协会签署的为期三年的“临时合同”进行投票表决。合同的部分条款包括:1、合同的第三年,编剧们将获得剧集重播收入的2%;2、每一次下载,编剧都将获得总收入的0.36%。当超过100,000人下载电视节目,编剧们可以得到0.7%的配额,而电影则只需要50,000人下载,编剧即可获得0.65%;3、在某些情况下,编剧不能得到任何收入:单纯为了宣传该节目而在剧院、电视或者发布会等公共场合播放,另外就是编剧已从其他途径获得了该节目所获收入;4、电视剧在网络上播放,如有广告插入其中,必须征得电视剧参与制作各方(包括导演,编剧,演员等)的同意……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首席执行官LeslieMoonves说:“罢工结束,人人都是赢家。这是个合理的决定,制片公司可以继续运营,编剧们对娱乐工业的贡献也得到了认可和承认。”毫无疑问,奥斯卡奖也是编剧复工的大赢家,2月24日电影明星以及柯达剧院的保安都无须为编剧拉起的警戒线而烦恼了。罢工造成30亿美元损失

  经济学家JackKyser表示,这次罢工对洛杉矶的经济损失超过30亿美元。其中772万来自作家和影视制作人的损失;981万来自于宴会、设备租用等相关服务行业的损失;还有13亿来自此次罢工的连锁反应,包括零售、餐馆和汽车经销商等。相对于洛杉矶每天产生的13亿经济效益,这个数字还是比较小的。娱乐业在洛杉矶地区共雇佣了25万人,其中包括数千名个体户。

  编剧陆续回到岗位

  经过14周的罢工,热门美剧现在还在播出的已经寥寥无几,现在罢工终于结束,编剧们也将陆续回到自己的岗位。一些剧本制作人周一就已经开始工作,为其作品进行准备。电视网也在同制片公司制订计划,以在罢工结束后尽快恢复正常。比如,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预计将分别在3月中旬和4月第一周开始播出《好汉两个半》《犯罪心理》等剧目。与此同时,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的脱口秀节目《周六夜现场》也将于2月23日复播。

  边拍边播的剧集,基本分两种情况:1、播了一半的。有些会再制作几集来结束此季,而有些则干脆等到秋季。比如《越狱》,闹剧荒的时候它的收视率也很可怜,而且剧情已经极其乏味。据FOX透露,顶多再拍摄一季,但是目前没有拍摄的计划。再比如,第三季的《英雄》,要到今年秋天才会播出。2、还没播出。有些被砍了几集播出,有些则干脆取消了今年的计划,直接到秋季随下一个电视季播出。比如《24小时》,今年取消了播出计划。由于这是一部剧情高度连贯且集数固定的剧集,承担不起变数,所以注定要轮空一年了,第7季很有可能延期到2009年1月。

  大部分美剧都将正式启动,今年4月份,美剧很可能出现井喷。不过,电视业传统的秋季制作周期预计会发生很大变化。试播季可能会比往常单薄许多。一些电视网可能还会放弃面向广告客户的预告片。有电视网的管理人员曾预计,罢工将成为改变电视剧制作周期的催化剂。徐宁/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