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先生》办毕业礼 黄晓明直面英文水平质疑

2012年10月11日17:49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
陈可辛 陈可辛

  新浪娱乐讯 10月11日,电影《中国先生》(原名:《中国合伙人》)在京举行“毕业典礼”发布会,导演陈可辛,主演黄晓明[微博]、邓超、佟大为[微博]、杜鹃出席了活动。几位主演重披学士服,从“班主任”陈可辛手中领取了“毕业证书”。谈到自己曾经英文很烂的经历,黄晓明说,“每个人都有英语很烂的时候,我们为什么要把英语说好,因为我们不得不学习外国的语言。通过这个过程,我把自己最烂的部分展现给大家,这很好。”

  黄晓明自认“Loser” 演戏是屌丝逆袭

  黄晓明坦言,虽然导演说这是一个“飞跃”的人物,但其实在片中就是个土鳖,从80年代就很土,一直到现在穿了西装还很土。

  “演员最开心的就是让别人忘掉自己,记住了角色。”黄晓明说为了这个角色放弃了健身,“我很放肆地借着这个理由大吃大喝了两个月,还装了假肚子。”陈可辛则透露,“有次我看到一个场工挡着镜头不走,刚想骂他,发现其实是黄晓明。”

  陈可辛还表示,“开始我觉得黄晓明太帅,明星味太浓。后来黄晓明告诉我他从小就被人忽视的故事,我才发现这个电影就是他的自传。”黄晓明说,“我拿到剧本看完之后就哭了,这就是我的感觉,生活中我也经常做‘Loser(失败者)’,但就是这一次次的误会,让我变得更加强大。”

  谈到自己曾经英文很烂的经历,黄晓明说,“每个人都有英语很烂的时候,我们为什么要把英语说好,因为我们不得不学习外国的语言。通过这个过程,我把自己最烂的部分展现给大家,这很好。”

  佟大为不停谈恋爱 介绍逆生长秘诀

  佟大为表示,在片中的角色活得“最逆生长”,“那两个人一头白发,我还有黑发。我就像是一个小太阳,照耀他们发光发热。”

  导演陈可辛告诉媒体,佟大为在每一场戏中都有不同的女朋友,还必须都是辣妹,这难坏了我们的副导演。但黄晓明认识很多朋友,手机里面都是辣妹的照片,他就帮我们推荐。”黄晓明赶忙补充,“其实是我的造型师有很多女演员的照片,我是从那里拿来的。”

  对于佟大为的逆生长秘诀,黄晓明做了四个字的总结,那就是“采阴补阳”,佟大为对此拒绝评价。

  “学英语最好的捷径,就是交个外国女朋友,所以我的英语应该是最好的。”佟大为还告诉大家,“拍戏之前,我会把剧中可能发生的情节和细节报备给老婆。本来我尽可能在婚后少接触这样的角色,但是很难有片子把我们三个人结合到一起。”

  邓超苦练“零口音” 戏中大骂美国人

  陈可辛介绍邓超,“这个人物是和我生活最接近的,虽然不是自传,但是感觉很像。从去美国对梦想破灭,后来对中国的不满,最后就一起反攻美国,这就是一个打不死的角色。”

  “这个人物不好演,因为他太强了,一直在追求梦想。”邓超回忆,“导演给了我很多灵感。还讲了很多他切身的经历,带我去了他以前做服务员的餐厅。”

  邓超表示,自己的英文台词是所有角色最多的,而且在片尾还有大段的英文与美国人当庭对峙。为此他专门多练习了一个月的英语,使得导演把这场重头戏放到了纽约去拍摄。

  陈可辛还回忆了年轻时候的经历,“我年轻时候做副导演,就有美国剧组来香港拍戏,我就拿着扬声器,用标准的英语骂那个导演。对方不讲理的时候,我用你的语言把你骂回去。”

  陈可辛介绍拍摄初衷 电影充满温暖元素

  谈到拍摄影片的初衷,陈可辛介绍,最初是韩三平董事长邀请自己当监制,找一个年轻导演拍。但看完剧本,陈可辛决定自己当导演,“这部电影包含了所有我喜欢的元素,‘友情、梦想、集体回忆’,唯一不同的就是发生的故事在香港,不是在北京。”

  陈可辛还透露,这部电影充满了“魔幻时刻”,“我看了《三傻大闹宝莱坞》后很受启发,现在的生活更需要一些温暖的力量。”

  (王玉年/文 郑福德/摄影 辛军/视频)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