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2》25日IMAX先飞 11月1日全面上映

2012年10月11日18:04  新浪娱乐 微博
Angelababy感情路坎坷 Angelababy感情路坎坷
方子敬将如何反击? 方子敬将如何反击?
冯绍峰是关键先生 冯绍峰是关键先生
怪咖英雄崛起 怪咖英雄崛起
吴彦祖将和谢贤上演对手戏 吴彦祖将和谢贤上演对手戏

  新浪娱乐讯 由华谊兄弟[微博]出品,王中磊[微博]任制片人、陈国富出任总监制,冯德伦[微博]导演、冯绍峰[微博]、Angelababy、梁家辉、袁晓超、彭于晏[微博]、吴彦祖[微博]等出演的混血功夫电影《太极1从零开始》正在热映中。出品方今日宣布,因政策缘故多部进口片将在10月下旬上映,市场空间被严重挤压,所以决定调整发行策略,采用好莱坞大片模式,IMAX3D版本于10月25日率先推出,2D/3D版在11月1日开火。

视频:《太极2:英雄崛起》香港版中文预告片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IMAX照常点映发酵口碑

  对于调整后的发行策略,出品方华谊兄弟表示,IMAX先行点映、其它版本后续全面上映是大片在好莱坞实行的一贯路数,这样的操作方式可以让好口碑先行发酵,通过IMAX银幕的影音优势提升观众对《太极2英雄崛起》的体验。

  国庆档五虎相争的结果就是市场空间被严重挤压,10月下旬进口分账片再次集体出笼,任何影片放在此环境下都得不到应有排场空间。IMAX中国方面表示,此次《太极2英雄崛起》的发行模式是参照了国际近来最先进的行销模式,在内地电影市场的发行史上也是头一遭。今年年初汤姆-克鲁斯主演的《碟中谍4》在好莱坞率先采用此模式,一度创下场场爆满的观影热潮,也强劲带动了后续普通版本上映的票房成绩。根据《太极1从零开始》的票房成绩,IMAX中国对于与《太极2》的票房非常有信心。

  师夷长技还制其身

  对发行策略进行调整,也是一种“师夷长技”,将好莱坞的专业模式移植到本土市场上来,也是国产电影发行的一次尝试和创举。出品方对于《太极2英雄崛起》的品质非常有信心,这一点从《太极1从零开始》的已经破亿且不断上涨的票房就能得到佐证。而做出调整是为了适应市场的特殊生态,要为优秀国产片争取更大的空间。如果此次能得到市场肯定,也等于帮整体华语片开发了新的操作模式。(TG/文)

(责编: 应声虫)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