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型短片创投季启动 黄晓明任梦想大使(图)

2012年10月11日22:22  新浪娱乐 微博
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主任阎晓明 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主任阎晓明
何平导演致辞 何平导演致辞
黄晓明担任形象大使 黄晓明担任形象大使
黄晓明发言 黄晓明发言
黄晓明和主持人经纬 黄晓明和主持人经纬
黄晓明回答提问 黄晓明回答提问
黄晓明在发布会现场 黄晓明在发布会现场
嘉宾合影 嘉宾合影
李少红导演发言 李少红导演发言
刘仪伟、黄晓明、李少红等 刘仪伟、黄晓明、李少红等
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

  新浪娱乐讯 “2012中国电影类型短片创投季”新闻发布会于10月11日在盘古七星酒店召开。创投季内,主办方将组织青年导演拍摄12部类型短片。青年演员黄晓明[微博]作为本次活动的推广大使出席启动仪式。

  “2012中国电影类型短片创投季”是由电影频道,中国电影导演协会、江苏省吴江市同里镇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系列活动。创投季由电影频道联合七家梦想助力机构——电影网、优酷出品、爱奇艺、土豆制造、新浪视频、腾讯视频、搜狐视频(排名不分先后)开展电影短片创作、推广和展映,活动期间将会组织青年电影导演投拍12部类型短片,扶持中国电影新锐,助推中国电影产业发展。

  电影频道节目中心领导阎晓明,导演协会会长李少红[微博]、秘书长何平[微博]、副秘书长刘仪伟及众多艺术家、吴江市领导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发表讲话,表达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发布会上不仅展示了以“Action!第N代导演!”为主体的活动系列标识和宣传海报,而且众多电影界明星演员也通过视频短片对创投季表达了支持和祝福。发布会中来自于七大知名网站视频部门的负责人还就短片创作的诸多问题回答了记者的问题,可以说此次活动集结了当下网络视频短片创作最核心的机构和创作团队。

  作为活动的亮点之一,梦想大使演员黄晓明吸引了众多媒体的目光。近期黄晓明不断有佳作推出,而且参与投资制作多部影片,对类型短片创作也表达了浓厚兴趣,对这次创投季充满期待。

  “2012中国电影类型短片创投季”共分新闻发布、短片创作、展映及庆典三个阶段,最终呈现给观众的是12部类型化电影短片和集结电影界明星、名导的盛典晚会。短片创作团队由七大网站完成初步甄选,在各自网站举办原创短片大赛中,将网站初选的优秀导演吸纳到活动中,完成作品自由创意;主办方成立创投季执行委员会,并邀请业内专家、知名导演共同组成;执委会按照类型化短片创作的要求共同对报送项目进行评审,遵循匿名评议和选送方回避原则,择优选出最终的执行方案,完成拍摄计划。

  从今年11月到2013年3月主办方将展开一系列对作品的宣传、展播、推介——包括探班,明星、导演访谈,形象代言人活动和宣传片播出等;这些作品会陆续在CCTV6和7大网站同步上线,组织举办作品推荐会;2013年4月,“2012中国电影类型短片创投季”盛典晚会上,中国类型短片新锐力量将集体亮相。(TG/文 王黎/摄影)

(责编: 应声虫)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