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的盛宴》片段曝光 吕后秦岚暗战刘邦

2012年11月13日22:47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片中精彩场景 片中精彩场景
秦岚精彩演出 秦岚精彩演出
秦岚片中造型 秦岚片中造型
秦岚与刘烨精彩对戏 秦岚与刘烨精彩对戏
秦岚与刘烨片中造型 秦岚与刘烨片中造型

  新浪娱乐讯 由陆川[微博]执导,刘烨、吴彦祖[微博]、张震[微博]、秦岚[微博]领衔主演的电影《王的盛宴》将于11月29日在全国公映。日前,片方首度曝光了一款时长约三分钟的电影片段。视频中,刘烨扮演的刘邦与秦岚饰演的吕雉共同演绎了一段充满了“冷暴力”元素的“夫妻”暗战戏码。

  男人征服天下:“把他们全都给我杀了,屠城!”

  电影片段开篇,跟随着一个以刘邦(刘烨 饰)为视角的主观镜头,陆川首先将观众带入到了一个阴暗、闭塞的狭小房间:一个女人的背影坐在房间中央,她就是刘邦的结发妻子--吕雉(秦岚 饰)。随后,刘邦的一句“你说我是龙的儿子,这事差点害死我”的台词以及吕雉始终冰冷、隐忍的目光,似乎还预示着这对夫妻间耐人寻味的疏离关系。紧接着,吕雉突然摘下头布,她头顶上血淋淋的伤口也将刘邦瞬间激怒,刘邦冲出房间,对着下属高喊:“把他们全都给我杀了,当兵的、当官的,全都给我杀了,屠城!”--这个即将征服天下的“王”,终于在自己的女人被别人欺辱后,显露出其执掌权力后狰狞的面目。

  谈及自己饰演的角色,刘烨表示,他所饰演的刘邦其实从一开始就被陆川要求要演出“现代人的感觉”,“人们一直习惯认为刘邦是比较奸诈的一代枭雄,但是我想光靠耍小聪明,他是不会一统江山的,他身上一定会有特别大气、特别战略性的东西。拿这场戏来说,刘邦真的会为了一个女人去屠城么?如果他真的是这样意气用事的一个人,那后面也不会有‘约法三章’了。我想,他说这番话的唯一目的就是要让吕雉听到。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这就是刘邦的城府,也是他成王的智慧。”而导演陆川也坦言:“刘邦一直是一个为生存而战的人,他的目标很明确,就是不惜一切代价征服天下。所以,刘邦的一生是绝大多数中国男人梦想拥有的一生”。

  女人征服男人:“灭秦不耽误你找女人?”

  在最新曝光的这款电影片段中,吕雉也展现了其作为“王的女人”精明、狠毒的一面:临近片段结尾,吕雉先是以一句不卑不亢的台词直揭刘邦私生活中的“丑闻”--“邻村曹寡妇跟你有个私生子,有这回事么?”刘邦则顾左右而言他,仅表示“我在外面干的是大事,灭秦!”,并否认了此事。而吕雉紧接着抛出一句“灭秦不耽误你找女人?”后,将刘邦的私生子刘肥带到了丈夫面前,并以“他母亲没了,我把他接了过来,是你的骨血我就会照顾……”一段柔中带刚的言语,迫使刘邦低头认错。--这局气氛诡谲、话里有话的“夫妻”暗战,在凸显女主角秦岚演技的同时,更将刘邦、吕雉这对“布衣夫妻”间充斥着“冷暴力”的婚姻关系展现得淋漓尽致。

  片方透露,为能在《王的盛宴》中还原吕雉这个“中国历史上最残忍的女人”,秦岚不仅在影片开拍前秘训击剑苦练“杀气”,还观看了多部与吕雉有关的历史书籍及以女性角色为主的好莱坞“暴力片”找感觉。而最终呈现出的结果也让“丈夫”刘烨大感意外,“开拍前觉得秦岚是一个长得像虞姬的吕后,可以满足所有男性观众对女性的幻想。真没想到外表温柔可人的秦岚也有着霸气、强势的一面,可以说这个吕后也让刘邦的私生活惨遭冷暴力袭击”。秦岚表示,“《王的盛宴》除了会展现吕后‘狠毒’与‘智慧’的一面外,还会对人物从‘贤妻良母’到‘一代女王’内心的深刻变化做出梳理,并给出深刻的解读。”

  导演陆川:角色很市井,台词接地气

  据了解,《王的盛宴》由导演陆川携制作团队历时三年精心制作完成,讲述了秦末汉初大时代变革之下波澜壮阔的一段历史,除去刘烨、吴彦祖、张震、秦岚“三王一后”的演员阵容外,还汇集了奇道[微博]、沙溢[微博]、刘威、陶泽如[微博]、聂远[微博]、何杜娟、霍思燕[微博]等明星。

  谈到自己的这部主打“男人帮”的电影作品,陆川坦言,“中国自古就是一个男权的社会,所以在历史上,女性本来就是一个不掌握话语权、被社会弱化的群体。历史题材的电影,肯定也会对女性角色如此呈现,我也非常理解说请一个大牌明星来饰演这种比较弱化的女性角色的做法,毕竟这也是增加商业卖点的做法。”对于戏中人物颇具现代感的台词,陆川说,“《王的盛宴》是从《史记》等这些史料中演绎、改编出来的,但不是把《史记》一页一页翻给观众看,所以电影中有些角色很市井,台词也没有采用文言的叙说方式,而是很接地气的白话。其实,古代夫妻遇到的很多家庭问题我们现代人也会经历,所以刘邦与吕后的对话在片段中才会显得非常具有现代感。”

  而谈及男、女主演刘烨、秦岚在片中的表现,陆川更有着自己的独到评价,“刘烨、秦岚两位演员都是完全牺牲了自己的形象,刘烨精准地把握了刘邦很市侩的感觉,这一点是我在戏外与他相处时完全没有想到的。另外,《王的盛宴》里吕雉这个角色其实是一个不论在历史上还是在电影里,都拥有很巨大作用的人物。秦岚对于吕雉的塑造,从最后的效果来看,是一个非常结实的表演。”(TG/文)

(责编: sunny)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