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对话高群书:金马肯定了我的探索

2012年11月25日04:51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高群书 高群书
高群书对话新浪娱乐 高群书对话新浪娱乐
高群书手捧金马奖 高群书手捧金马奖
赵光忻手捧金马奖 赵光忻手捧金马奖
赵广忻 赵广忻

  新浪娱乐讯 11月24日,第49届金马奖颁奖典礼落幕,高群书执导的《神探亨特张[微博]》获得了最佳影片奖。新浪娱乐独家直击剧组庆功会,并对话影片主创。高群书坦言,获得金马奖是电影得到了一次完整的认可,“我一向被大家认为不会拍电影,始终得不到公正的看法,金马奖肯定了我这个探索。”

  “金马奖给我一个公道”

  《神探亨特张》获得金马奖最佳影片奖,让高群书感到十分意外。老高也在对话新浪娱乐的过程中长出了一口气,“这次获奖是完整的认可,这部电影在大陆有很多争议,而且我一向被大家认为不会拍电影,始终得不到公正的看法,金马奖肯定了我这个探索。”高群书说,“我是拍电视剧出身,讲故事是我的擅长。我这次想做一次实验,引入一种新的形式,忽略传统的叙事。但有的人觉得那样就不是电影,我觉得金马奖是给我一个公正的认可,这是金马奖在鼓励创作,是非常好的事情。”

  将来不拍中等制作

  谈到将来的计划,高群书说,“从去年开始,我也认真思考,要么拍摄特别大的商业片,要么拍摄几百万的小投资电影。几百万的电影通过别的手段就可以回收成本,票房是纯粹的盈利。等再拍完两部电影之后,我接下来投资的两部电影都是五个亿的投资。”

  高群书还说,angelababy[微博]和黄晓明[微博]主演的《一场风花雪月的事》,现在已经制作完成,等待明年合适的档期发行。

  很多人觉得我不会讲故事,当然对于大的商业片来说,需要经典叙事,但是对于小制作,我没有必要去求资金。但是如果你给我一个亿,你不敢那么做。

  利用微博体验生活

  《神探亨特张》是一部多位微博名人参与演出的电影,高群书说,“微博是观察社会的窗口,通过微博可以知道每天在发生什么事情,在说什么。我平时体验生活就是靠微博,从中可以看到当代中国最关心、最忧虑的东西,所有这些都非常迅速地在微博中得到了验证。”

  制片人谈与高群书合作

  赵广忻[微博]是《神探亨特张》的制片人,最早是他拿这个项目找到的高群书,“我听到获奖的消息,激动地快要落泪了,这也是我拿到的第一个奖。”

  “电影基本是在北京双榆树地区实景拍摄的,难度很大,可以完成这部电影需要好好感谢高群书导演。”赵广忻说,“最初这个题材也是海淀分局推荐的,我们找了很多编剧去公安局体验生活,为的就是创作出有血有肉的人物。最初的版本有200分钟,后来根据要求删去了一部分。”

  负责影片发行的光线影业[微博]副总裁徐林介绍,这部电影也是在发行上下了不少功夫,虽然票房不是特别理想,但考虑到市场的激烈程度,获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徐林还介绍,高群书导演的《一场风花雪月的事》也将会在确定档期之后上映与观众见面。在那部电影中,angelababy和黄晓明的出演都十分精彩。

  赵广忻表示,“希望还可以再和高群书合作,当然首先是他认可我的项目和剧本。”

  (王玉年/文 王黎/摄影)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