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口碑助《少年派》漂过亿 经典台词走红

2012年11月27日00:18  新浪娱乐 微博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展开最惊奇的海上冒险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展开最惊奇的海上冒险
李安与饰演“派”的苏拉沙玛 李安与饰演“派”的苏拉沙玛
画面唯美静谧 画面唯美静谧

  新浪娱乐讯 “评分都飙升到9.1了!《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太精彩了,赶紧去看。”奥斯卡首位华人导演李安的这部最新3D力作,真正达到了“口口相传”的宣传效果,“零差评”也让该片,达到了《阿凡达》时的观影盛况,许多影院大排长龙,首周票房轻松“漂”过亿。很多网友被片中的台词“我明白人生也许就是不断放下,然而遗憾的是,我都没有和他们好好道别!”戳中,称此处最感动落泪。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正在全国热映中,影片美轮美奂的视觉奇观,身临其境的3D效果,以及极具精神力量的主题故事让看过的人交口称赞,除了明星刘嘉玲[微博]、舒淇[微博]、王力宏[微博]、李云迪[微博]、高群书、陈国辉[微博]、李静、杨丞琳、李艾、徐洁儿[微博]等明星和业内人士的盛赞之外,“作家帮”也纷纷加入了“交口”的大军。

  《少年派》视觉媲美《阿凡达》 主题秒杀《阿凡达》

  李安导演的首部3D力作《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创造了《阿凡达》的视觉奇观,夜光鲸鱼、极速飞鱼、浩渺星空、荧光水母、以及食人岛上的千万狐獴都让观众惊呼“哇哦!”,而3D效果这次也并非炫技,而是跟故事完美融合,让人身临其境。《阿凡达》导演、“3D之父”卡梅隆也盛赞该片运用他们提供的科技成就了一部不朽巨作。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讲述一个不可思议的海上冒险故事,一个名叫“派”的少年遭遇船难,与一只孟加拉虎、一只鬣狗、一只大猩猩及一匹斑马困在一只破旧的救生艇上,鬣狗先后吃掉了斑马和猩猩,老虎又咬死了鬣狗,最后剩下少年派与老虎在海上共同漂流227天,历经意想不到的生存困境最后获得重生。故事中关乎人性、生存意义和信仰的主题,震撼心灵,许多看过的观众都说感动落泪,在视觉上,《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媲美《阿凡达》,但在主题上,该片绝对秒杀《阿凡达》。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目前正在全国热映,作为继《阿凡达》、《雨果》之后最好看的3D电影,IMAX的观影效果也受到观众推崇,且IMAX只有一周这种“饥饿营销”也导致近乎《阿凡达》时一票难求的盛况,但片方二十世纪福斯也提到,大家不要误解这部影片没有3D版本或者只上映7天,数字 3D将持续热映到贺岁档,希望李安导演的这部“李式3D”奇幻巨作让更多人看到。

  “明星帮”“作家帮”齐“交口” 台词感动落泪网络走红

  刘嘉玲、舒淇、王力宏、李云迪、杨丞琳、李艾、徐洁儿、李静等越来越多的明星发微博力挺李安,刘嘉玲说:“感谢李安导演在感恩节送给了我们一部充沛动人的情感电影!影片除了展现冒险、生存、希望、惊奇,还给了观众灵性与信念。当然还有震撼的3D画面。”王力宏与李云迪也一起观看《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王力宏说:“李安,Bravo!”主持人李静说:“李安的电影《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好极了!我带着孩子跟朋友只是想看场电影,刚好凑上这场!座无虚席,大人跟孩子都沉浸其中!推荐大家快去看。”

  除明星之外,作家帮也加入到“交口”的队伍中,撰写《五十米深蓝》等多部作品的刘同引用了片中的一句台词,转发近万,他说:“人生也许就是不断地放下,然而令人遗憾的是,我都没能好好地与他们道别。人人都记住了这句话,人人都有来不及和不尽兴的道别。很多的放不下都是因为不甘心,很多的不甘心才会让人的记忆一直有生命。”许多网友都表示也被这句台词戳中,这是全片最大的泪点。《蜗居》的作者六六也盛赞《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是本年度目前为止最值得推荐的大片,她也号召大家进电影院去观看这部影片。

  许多观众在看完该片后,对结局展开了热烈讨论,两个故事,你最相信哪一个?李安在电影里并没有解答,他将真相留给观众选择,美好的或者残酷的,真相在观众手里,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理查德-帕克,都有一个《少年派的奇幻漂流》。《货币战争》的作者宋鸿兵也发微博力挺该片:“你相信什么,完全由你决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