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票房综述(11月29日):“少年派”蝉联

2012年12月04日23:51  新浪娱乐 微博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第一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第一
《寒战》第二 《寒战》第二
《赤色黎明》第三 《赤色黎明》第三

  新浪娱乐讯 最新(11月29日)的香港票房已经揭晓,虽然有新片《赤色黎明》、《温柔的杀戮》、《晚娘2:风月豪门》等同日上映,但是都票房表现不好,最高的《赤色黎明》也仅约17万港元;而票房冠亚军还分别是《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寒战》,前者截至周日时已经接近于2300万港元,后者也有望不日突破4000万港元。

视频:《少年派的奇幻漂流》30秒预告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票房要点:

  1.李安导演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在北美地区票房不是很如意,但在华语地区依然驰骋,如台北地区蝉联冠军即将突破1亿新台币,而在内地市场虽然受到了《2012》、《一九四二》、《王的盛宴》的夹击,但上映两周已经票房约2.7亿元,甚至在周日时在排场少的背景下还票房反胜《一九四二》,在香港市场,蝉联也早已是意料中事,周四票房相比上周四时只是下跌了约三成,而截至本周日时已经累计2291万港元,突破3000万预计是时间问题。

  2.《寒战》、《007之大破天幕危机》分别排名第二、第四,前者截至周日时已经将近3900万港元,到下周将会突破4000万,而后者虽然在周四时不如《赤色黎明》,但是周日便反胜,且累计3611万港元,最终预计在3750万左右。

  3.新片的表现普遍不佳,《赤色黎明》虽然是翻拍于八十年代的作品,并由《雷神托尔》、《复仇者联盟》的男主角克里斯·海姆斯沃斯主演,但首日票房还不足20万港元,周日时更是被《007大破天幕危机》反胜,而四天累计不足100万;《温柔的杀戮》、《晚娘2:风月豪门》、《街角凶宅》等也沦为了市场的陪衬。

表1:香港票房排行榜(2012年11月29日)
名次 片名 单日票房(港元) 上映院数 上映日数 累积票房(万港元)
1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1037088 72 8 1527
2 《寒战》 406907 43 22 3638
3 《赤色黎明》 171816 27 1 18
4 《007之大破天幕危机》 140379 31 29 3526
5 《温柔的杀戮》 117936 12 1 12
6 《等·我爱你》 80978 24 8 129
7 《晚娘2:风月豪门》 70899 10 1 7
8 《街角凶宅》 53685 16 1 6
9 《逃离德黑兰》 45552 17 15 224
10 《巴黎恋爱写真》 43173 11 1 6

 

表2:香港累积票房榜(截至2012年11月29日)
名次 片名 票房(万港元)
1 《寒战》 3638
2 《007之大破天幕危机》 3526
3 《一路向西》 1905
4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1527
5 《无法触摸》 840
6 《天生爱情狂》 635
7 《海猿4:东京湾空难》 427
8 《扎职》 321
9 《逃离德黑兰》 224
10 《守护者联盟》 140

  旧片:《少年派的奇幻漂流》蝉联,《寒战》不日破4000万

  在12月13日的《指环王前传:霍比特人1》上映之前,可以说香港市场都没有重量级的好莱坞大片上映与李安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相竞争,再加上李安导演本人在华人地区的票房号召力,而《少年派的奇幻漂流》蝉联冠军早已是板上钉钉的事了——截至本周日时,《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尽管在北美地区表现不佳,但是在台北地区已经接近于1亿新台币,在内地市场约2.7亿,且周日单日票房逆袭冯小刚[微博]的《一九四二》成功,在香港地区则两周将近2300万港元,还有望突破3000万。

  值得一提的是,《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在网友当中也形成了话题性,而助推了市场的持续火热。

  而分别在11月1日、11月8日上映的《007之大破天幕危机》、《寒战》,也都已经突破了3500万港元。前者截至本周日时已经3611万港元,不日便是上一集《007之大破量子危机》的两倍,也成为007系列电影的最高纪录;而后者有望在下一周时便突破4000万港元,成为本年度首部票房4000万的华语片,为今年较为惨淡的香港电影挽回了一点面子。

  但11月份上映的多部华语片就没有《寒战》的那种好成绩了。新导演火火执导的《等·我爱你》依然只能以200万为目标,而陈诩恒的《扎职》未能为当下的古惑仔影片打开一个新局面,目前累计仅约330万港元。

  新片:《赤色黎明》不足20万,《温柔的杀戮》沦陪衬

  本周四时上映的新片并不少,但是号召力不足,虽然也不乏好莱坞的新生代明星(如《雷神托尔》的男主角克里斯·海姆斯沃斯主演的《赤色黎明》,《饥饿游戏》的女主角詹妮弗·劳伦斯主演的《街角凶宅》),或者中生代偶像(如布拉德·皮特主演的《温柔的杀戮》)。这也跟当下的不少好莱坞作品在香港市场大卖的影片,主要都是来自于其科幻、3D、动作场面等元素,反而演员的元素不是那么重要,典型例子如汤姆·克鲁斯[微博]的作品,动作片《碟中谍》系列都大卖,但是近几年的其它新片往往不叫座。

  在票房排行榜上排名第三的《赤色黎明》,是根据1984年由约翰·米利厄斯导演、帕特里克·斯韦兹、查理·辛等主演的带有冷战印记的动作片改编的新版,并由《谍影重重》系列的副导演Dan Bradley导演,而好莱坞正当红的克里斯·海姆斯沃斯、乔什·哈切森等主演,讲述未来某一天时,一座美国城市被外来是伞兵给侵入,市民们成为了人质,于是一群年轻的爱国者组织起来解救……影片的反响很平淡,虽然上映首日时还排名第三,但是到了周日时则跌至第四名,且首周票房累计仅约94万港元。

  同样由年轻偶像主演的《街角凶宅》,则是《饥饿游戏》的女主角詹妮弗·劳伦斯主演的悬疑惊悚片,讲述一对母女在一个宁静的郊区小镇找到了她们梦想中的房子后,却发现自己陷入了噩梦之中……影片也反响不高,包括首日时,这也折射出《雷神托尔》、《复仇者联盟》、《饥饿游戏》等影片在香港的大卖其实跟主演的关系不是很大。

  另外的两部新片,《温柔的杀戮》与《晚娘2:风月豪门》,则分别名列第五、第七。前者是布拉特·皮特主演的带有点黑色幽默的动作片,但布拉特·皮特的影迷已经不是当下的主流观众,加上影片本身的知名度不高,首日时勉勉强强的突破了10万港元;而由泰国年轻偶像马里奥[微博]·毛瑞尔与日本女优西野翔[微博]主演的《晚娘2:风月豪门》,虽然是由安乐公司发行,也主打情色,但号召力不大,周日票房甚至低于周四成绩,彻底的成为了陪衬。

  下周开画:《一九四二》与《我老公不靠谱》的大混战

  下周迎来了几乎是近几年香港电影市场的最大规模的中小成本影片的大混战,因为有十多部影片同于下周四(12月6日)同日上映,这对于仅有约200块银幕的香港市场来说无疑是僧多粥少,加上下下周四将会上映年度巨作《指环王前传:霍比特人1》,恐怕届时是悲剧的要占绝大部分。

  华语片方面,阮世生编导、郑伊健[微博]与阿Sa合作的《我老公不靠谱》,是多年前的《我老婆未满18岁》的续集,讲述当年的老夫少妻在经历了十年的“婚姻”生活后彼此间的矛盾也已经不少,不仅是郑伊健迎来了他的情感第二春,甚至阿Sa的童年时玩过家家的“老公”也回来找她,于是两人的婚姻也面临着艰难的考验……冯小刚的《一九四二》在十一月底时已经在内地市场上映,首周四天票房约1.3亿元,而本周四将与陈凯歌的《搜索》同时登陆香港市场,哪部将会胜出还有待观察。

  根据海豹突击队突袭本·拉登的真实故事改编的动作片《代号:杰罗尼莫》与黑色幽默的科幻片《钢铁苍穹》(Iron Sky)也都会在下周四上映;再加上韩国闵奎东执导的爱情片《我妻子的一切》(All About My Wife),及五部日本电影,包括了真人版的《浪客剑心》,悬疑喜剧片《了不起的亡灵》(A Ghost of a Chance),动画片《写给桃子的信》(A Letter to MoMo)、《神秘之法》(The Mystical Laws)、《魔导少年剧场版:凤凰巫女》(Fairy Tail Movie)。

  (阿木)

(责编: Zane)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30秒预告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30秒预告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