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票房综述(11月15日):《寒战》蝉联

2012年11月19日15:46  新浪娱乐 微博
《寒战》第一 《寒战》第一
《007之大破天幕危机》第二 《007之大破天幕危机》第二
《扎职》第三 《扎职》第三

  新浪娱乐讯 最新(11月15日)的香港票房已经揭晓,尽管本周时又上映了多部新片,但是票房冠军、亚军依然是《寒战》、《007之大破天幕危机》,前者将在本周时突破2000万港元,而后者也将不日突破3000万;新片方面,陈诩恒导演的古惑仔影片《扎职》排名第三,而本·阿弗莱克的《逃离德黑兰》排名第四,但口碑相当不俗。

视频:电影《寒战》90秒终极预告片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票房要点:

  1.尽管本周时有七部新片上映,但是依然不能撼动上周的冠军《寒战》、亚军《007之大破天幕危机》的位置——前者跌幅只有四成多,而以目前的累计1857万港元来看,到本周日时预计将累计2500万左右,并指日将会成为本年度华语片的票房冠军;后者《007之大破天幕危机》依然跌幅过半,但预计本周日也将会突破3000万港元,只是难以冲击3500万港元了。

  2.新片方面,三部华语片中,年轻导演陈翊恒的新作《扎职》试图打开古惑仔题材港片的新局面而建立“新秩序”,只是市场反响较为平平,首日票房约28万港元,加上优先场后50万,到周日时将会冲击150万;侯季然导演的爱情片《南方小羊牧场》虽然有去年《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的男主角柯震东[微博]坐镇主演,不过首日票房仅约8万港元,恐怕最终也作为不大,目前来看将是以100万为目标;许秦豪导演、张东健、章子怡[微博]及张柏芝主演的《危险关系》则沦为了市场的陪衬,单日票房还不足2万港元,看来张柏芝在香港地区的“票房毒药”在一时半刻里还难以洗清。

  3.明年金球奖、奥斯卡奖的热门之作《逃离德黑兰》,是本·阿弗莱克转型导演后的新作,在北美地区反响不俗,而在香港同样有较高的口碑,不过像这种以上世纪七十年代为背景的作品在香港地区难以赢得观众的关注,而首日票房约15万港元;悬疑惊悚片《亚历克斯·克洛斯》及爱情文艺片《360度》则分别约4万、3万港元,随着下周的多部新片的上映预计也会趋于下画。

表1:香港票房排行榜(2012年11月15日)
名次 片名 单日票房(港元) 上映院数 上映日数 累积票房(万港元)
1 《寒战》 1150000 74 8 1857
2 《007之大破天幕危机》 430000 49 15 2827
3 《扎职》 280000 32 1 50
4 《逃离德黑兰》 150000 24 1 15
5 《南方小羊牧场》 79000 30 1 8
6 《亚历克斯·克洛斯》 40000 11 1 4
7 《360度》 30000 6 1 3
8 《天生爱情狂》 22000 6 22 607
9 《危险关系》 16000 13 1 2
10 《寂静岭2》 12000 4 22 599

  华语片:《寒战》蝉联冲击2000万,《扎职》排名第三

  去年的十一月份时,是九把刀[微博]的《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在香港市场成为黑马,而今年的黑马之作,则无疑是这部陆剑青与梁乐民合导的《寒战》——尽管之前会想到《寒战》会是大卖之作,但是想不到如此大卖,上映八天的累计票房已经快要赶上了《007之大破天幕危机》的第八天时(后者1997万港元),且以目前的趋势来看,到本周日预计也会在2500万港元左右,而突破3000万成为年度华语片票房冠军也是指日可待的。

  本周四还上映了三部华语片,包括新导演陈翊恒的新作《扎职》、柯震东主演的最新爱情片《南方小羊牧场》及许秦豪导演的《危险关系》,不过除了《扎职》是以28万港元的成绩排名第三之外,其它两部华语片的票房都不足10万港元,彻底的沦为了陪衬。

  十月份时陈翊恒执导的《第六诫》虽然是集中了任达华[微博]、张家辉等明星,但影片剧情非常的松散,质量很低劣,新作《扎职》回到了九十年代的古惑仔式的故事,讲述三个情同手足的古惑仔在黑社会里的灰色、权力斗争的故事。影片也同样口碑不是很好,如一位观众诟病其“结果就是将过往的同类电影的相似桥段东拉西扯的炒在一碟,制造了太多枝节而令男主角的主线不集中,结果出来的效果感觉松散,毫不紧凑,或者其实看到这个故事竟然要由八位编剧去完成,也可以幻想的到什么情况……”

  《南方小羊牧场》则是台湾超过世代导演侯季然的新作,讲述一个遗书爱情的影印店男孩遇上等待爱情的补习班女孩后的爱情故事。影片被台湾影评人蓝祖蔚赞“本质上只是一部青春小曲,但是单纯却不简单,作品才有质量,侯季然因而花了不少力气来丰富内容的可看性,例如泥偶动画常见的‘停格/stop-motion’技法,就成为阿东初到影印店时的趣味记录;同样地,在云彩上书写倒数数字的动画,也有着‘把四年托给云彩’的诗情,侯季然显然懂得如何取悦观众”,不过也有观众批评其矫揉造作、莫名其妙、不知所云等,尽管本片的男主角柯震东是去年的大热之作《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的男主角,但已经是时过境迁,恐怕本片只能是以100万为目标了。

  至于《危险关系》则是中韩合作的爱情文艺片,根据法国同名小说改编,但小说在香港地区并没有太大的关注度,张柏芝这两年也成为了票房毒药,影片的首日票房还不足2万港元,彻底的沦为了陪衬。

  外语片:《007之大破天幕危机》周末破3000万,《逃离德黑兰》叫好不叫座

  上周时第23部007电影《007之大破天幕危机》因为受到《寒战》的冲击而急剧下跌超过六成以后,本周四的下跌幅度还超过五成,不过目前已经累计2827万港元,随着周末时观众增涨幅度较多,预计在本周日便会突破3000万港元吧,只是最终3500万已经基本无望,毕竟随着下周时《少年PI的奇幻冒险》的上映,香港的IMAX影厅几乎都是用来放映后者了。

  本·阿弗莱克是新世纪演而优则导的一个代表,继《城中大盗》的普遍叫好之后,新作《逃离德黑兰》更是野心之作——影片根据一篇“中情局如何依靠一部假冒的电影将美国人带离德黑兰”的杂志文章改编,而该文章的原型故事又是发生在1979年伊朗的真实故事。影片赢得了不少的掌声,即使是在港台地区,有观众就赞“全片长两个小时,但是看完之后,你根本无法感受到时间的流逝,因为电影带领你进入了一场生死交界处游荡惊心动魄的任务,不成功便是死,加上是真人真事改编而增添观众心理上的情绪效果,看到最后,真的会有被拨动心弦的感觉”。尽管目前本片的首日票房不敌《扎职》,但是周末时已经明显反胜后者,首周四天预计将在100万港元左右。

  另外的两部外语片《亚历克斯·克洛斯》、《360度》分别以4万、3万港元的收入排名第六、第七,表现平平。前者是根据摩根·弗里曼当年主演的两部悬疑片《全面追缉令》(Along Came a Spider)、《惊唇劫》(Kiss the Girls)两部影片综合改编而成,讲述负责追查凶杀案的神探亚历克斯·克洛斯全力追查一名连环杀手的惊悚故事。而后者则是《上帝之城》、《不朽的园丁》的导演费尔南多·梅里尔斯的最新爱情文艺片,集中了安东尼·霍普金斯、裘德·洛等众多明星,讲述发生在几座城市的错综复杂的爱情……两部作品都只是中小规模的发行上映,而市场表现也平平淡淡。

  下周开画:《少年PI的奇幻冒险》登场

  今年的十一月档明显要比去年、前年时热闹了很多,第23集的《007之大破天幕危机》将11月初的淡季推向了一个高潮,而梁乐民与陆剑青的《寒战》再接再厉,下周四还将会上映李安的3D奇幻冒险片《少年PI的奇幻冒险》(Life of PI),月底还有冯小刚[微博]的历史灾难片《一九四二》等。

  而下周四(11月22日)上映的,还有动画片《守护者联盟》(Rise of the Guardians)、惊悚片《邪灵》(Sinister)、布莱德利·库珀与佐伊·索尔达娜主演的爱情片《妙笔生花》,火火导演、黄宗泽[微博]与邓丽欣[微博]等主演的爱情片《等我爱你》(Love in Time),及原田真人执导、役所广司与宫崎葵等主演的剧情片《记我的母亲》(Chronicle of My Mother)。

  (阿木)

(责编: Zane)
电影《寒战》90秒终极预告片

电影《寒战》90秒终极预告片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