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驰与今何在合作《西游》同名小说

2013年01月25日13:23  青年时报 微博

  时报记者 王怀宇

  时报讯 继《长江七号》之后,跨越四年,周星驰2013年新春贺岁大片《西游降魔篇》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将于农历大年初一上映。影片讲述了在一个妖魔横行的世界里,驱魔人玄奘依次收服水妖、猪妖以及妖王之王孙悟空为徒,并用“爱”将他们感化,并最终踏上西行取经之路的故事。昨天下午,记者从凤凰出版集团获悉,由周星驰及作家今何在(《悟空传》作者)跨界合作的同名小说《西游降魔篇》也将在下周一(1月28日)出版面世。

  众所周知,周星驰是观众心目中的一代“喜剧之王”,由他参演的《大话西游》更是被奉为华语电影的经典。而今何在创作的小说《悟空传》12年来也成为新世纪原创小说的经典之作。他的写作以别具一格的思辨、幽默以及悲悯情怀,成为无数读者的最爱。据出版方负责人张小姐透露,星爷与今何在的合作“实属必然”:“今何在看完电影的粗剪片后,创作灵感便有如泉涌,在与星爷碰面前已经创作了近2万字,而星爷读完后连呼‘一个字都不需要改’。”当然,小说《西游降魔篇》并非是对电影《西游降魔篇》的简单复述,今何在对电影剧本进行的是精心改编,深度演绎了电影未展开的情节,只保留了玄奘降服流沙河妖、猪妖和猴妖的主干情节,对剧本进行了妙趣横生的再度创作。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