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宗师》原声粤语版本周上映

2013年01月25日16:12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梁朝伟

  南都讯 记者方夷敏 《一代宗师》上映两周斩获2.6亿票房,为冷淡的1月市场打了一个不错的开局,此成绩创下王家卫导演个人票房纪录,该片在香港及台湾地区同样受捧,成为焦点话题。记者昨日获悉,《一代宗师》粤语原声版本周将在内地上映,其中广东省20多家影院将会有粤语版上映,观众可以在粤语版中欣赏到梁朝伟[微博]的“真声”。    

  《一代宗师》格局意在南北武林,其中佛山代表的南派武林是重中之重,尤其是开篇的几场金楼大战,粤语原声版本能让观众更真切地感受到时代氛围和地域特色,导演王家卫专门请到一众港式武侠片老戏骨出演金楼各位南方武林人,希望向过去的香港经典武侠片时代致敬,配合原汁原味的粤语,相信观众也能从中体会南派武林宗师的风采。主演梁朝伟之前就对未能亲自为国语版本配音而感到遗憾,这回观众在粤语版中听到他的真声演出。梁朝伟也曾呼吁观众再到电影院看粤语原声版。

  据片方介绍,《一代宗师》的粤语拷贝(包括IM AX版)在广东地区预订火爆,已于昨天寄出给各大预订影院,今日各大影城就会陆续上片。有不少影迷疑惑,为什么此次播放粤语版的影城都相对偏远,反而一些市中心大影院并没有粤语版。片方表示,粤语版排片是根据影院自行预订,一些影院可能考虑到该片国语版上映时间已经两周,大部分观众已经看过国语版,所以没有预订粤语版。而播放粤语版的影城名单公布后,部分广东地区影迷则表示:“还想再去看一次粤语版!希望能多一些影院上映粤语版,尤其是市中心的影城。”

(责编: Yuk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