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飞琴》全国公映 朗朗献银幕首秀(图)

2013年02月02日00:02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梦幻飞琴》主海报 《梦幻飞琴》主海报
《梦幻飞琴》动画海报 《梦幻飞琴》动画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国际钢琴巨星郎朗[微博]携手好莱坞著名女星海瑟·格拉汉姆联袂主演的世界上首部真人与定格动画相结合的3D动画电影《梦幻飞琴》将于2013年2月2日全国公映。《梦幻飞琴》是为波兰最伟大的作曲家、钢琴家弗里德里克·弗朗索瓦·肖邦诞辰200周年全球纪念活动──“肖邦计划”而特别制作的,影片结合了波兰最有特色的定格动画制作方法及现代3D拍摄技术,为全球家庭观众带来全新的视听体验。影片以《肖邦练习曲》为音乐背景及情感基调,讲述了存在于虚拟和现实中的两个家庭间的亲情与梦想的故事。

  致古典音乐爱好者 ── 一部值得收藏的电影

  《梦幻飞琴》是一部由故事配合音乐的动画电影,剧本是按照钢琴曲的节奏和段落写的,此部电影不仅是郎朗在大银幕上的首秀,片中出现的12首《肖邦练习曲》也全部由郎朗亲自演奏。影片在北京首映后,到场的众多观众都为电影中音乐与动画如此完美的结合而惊叹不已。而在音乐教育方面,郎朗称《梦幻飞琴》完全是一部励志的影片。他形容这部影片是“坐着插上翅膀的钢琴,就像乘着宇宙飞船穿越时间和空间,更穿越心灵和思念,让孩子在美好的音乐中,打开心灵的门窗和情感的宝库,追寻失落的爱和亲情,感人至深”。郎朗希望在这个难得的春节假期中,家长们带着孩子踏进这个“飞琴”世界和梦幻旅程,它可以带给孩子们对音乐的热爱、对生活的梦想和对亲情的珍惜。

  致动画发烧友 ── 一部“奥斯卡”水准的电影

  《梦幻飞琴》的制作团队,是曾获得第80届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彼得与狼》的原班幕后团队,其中包括制片人休·威尔士曼与导演马丁·克莱普。影片集结了全球最优秀定格动画大师,在艺术创作及3D拍摄技术上都取得了重大突破,是迄今为止全球第一部真人与定格动画相结合的3D影片。而波兰在制作定格动画方面尤为擅长,工作人员在拍摄中心搭建了华沙、巴黎、伦敦、维也纳以及中国多座城市的模型,力求构建起绚丽梦幻的钢琴世界,以极富想像力的画面和扣人心弦的故事,侧面讲述肖邦精彩的人生和他高尚的内心世界。

  致普通观众 ── 一部老少皆宜的电影

  影片的女主角海瑟·格拉汉姆因出演《王牌大间谍2》《惊声尖叫2》等影片在好莱坞确立了性感偶像的地位,而在陈凯歌[微博]导演的《杀死你的温柔》中担任女主角,则让海瑟被中国观众渐渐所熟知。在《梦幻飞琴》中,海瑟饰演一位拥有两个孩子的单身职业女性,迫于生活的压力,忽略了与孩子间的感情。海瑟介绍:“这部影片是一部更注重亲情的电影,适合整个家庭一起去观看。这部影片带给我最大的启示就是:你应该感激你现在所拥有的一切,而不是一直去奢求更多更多的东西。回过头来你才会发现,你已经拥有了很多,但你却没有发现它们的珍贵,没有去感激和珍惜。这是一部及适合儿童,更适合成人看的电影,它教会了父母如何去处理与孩子间的隔阂。”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