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驰:创作人是我唯一身份

2013年02月02日11:51  新浪娱乐 微博
周星驰聊《西游》:创作人是我唯一身份 周星驰聊《西游》:创作人是我唯一身份
王中磊谈周星驰:他是个高手 王中磊谈周星驰:他是个高手

  卢正雨:我是跟着片场三个月一直拍完,每个镜头,每个创意一起聊。但是最后剪完的粗剪片,我去看也是“哇,好!”超出想象,真的。我就觉得周星驰永远会让你想不到,每次都会超乎想象的感觉。这次我觉得《西游·降魔篇》,我个人认为是真正意义上的中国的超级大片,什么都有了。

  主持人:因为确实我看到这个预告片,也是觉得很多元素是当年我最喜欢的周星驰的那种元素。比如那四个大妈一出来,奇葩的大妈在那里说话,你就觉得很好笑。罗志祥旁边的四个大妈,叫美女比较好。这些都是周星驰电影的符号。

  我下面其实想跟大家聊的是,因为有很多传闻,周星驰先生是很难相处的,这次三位当事人,能不能聊一聊跟周星驰这种合作上的交流,是不是像外界所说的那样难相处,如果真的是难相处,是在哪些方面?

  今何在:当然不会难相处。

  王中磊:那是因为你相处的时间短(笑)。没有,开玩笑。

  今何在:确实星爷对我很客气,他对别人怎么样我不知道,他对我确实很客气。吃饭的时候一直聊天,星爷会很认真的听我在说什么,我觉得他很想吸取别人意见,不是说他一直在指挥别人,他很想听到各方面的意见,很认真在想怎么把《西游》,把电影做得更好,这是我心里的感觉,感觉星爷还是非常非常可爱的一个人。

  主持人:正雨呢?

  卢正雨:对,我也是这么认为。在片场就像我刚才说的,周先生会引导你去想一个更好的东西,他很会给我一个自信,哎,我觉得这个点子很好,可以用,就激发我有更多自信想出更好的东西。每天我都没有看到周先生在片场发脾气,每天都是跟别人聊天,一团和气。

  王中磊周星驰互赞高手 星爷玩转吸星大法自命创作人

  主持人:王总跟星爷合作的时间最长了,从《功夫》开始。

  王中磊:我脑子里还在想你的问题,我第一个看的是什么电影。就是因为太多了,我印象很深,或者是记忆中有周星驰这个名字,这个人的电影好玩,似乎是叫《整蛊专家》。

  主持人:对,跟刘德华一起。

  王中磊:这个电影我的印象很深,然后是《逃学威龙》那个戏,然后再到后面的戏。

  他们确实跟周先生接触的时间太短了,他们不了解。我觉得他其实练就了我们小时候看书都看到的功夫,叫吸星大法,练吸星大法的人功力本身要超越别人,还有一个就是把别人的武功,你练20年,我吸过来。但是他不屑于跟不是高手的人谈话,觉得你是可以跟他谈话的人。我觉得他每件事情,跟你谈之前都是拿了一串问号问你,但是我知道他心里已经有80%的功力了。问你的时候就是想这个事能不能变成百分之百的功力。他是这样一个高手。所有认为他难相处的人,都是因为连那20%功力的人都没有,因为没被吸走什么东西,觉得他很难相处。

  主持人:因为在武侠小说里吸星大法最难练,如果练不好就变成化功大法,自己被自己反噬。星爷怎么说?

  周星驰:我不明白。

  王中磊:你看,反的方式。

  周星驰:王总刚才也说了,我就喜欢跟高手合作,当然在工作上面是这样,其实我也认识很多不同的人,但是在工作上面,王总也是,今先生、正雨,假如我们真的是要做事情的人,我们都希望我们的合作都是所谓的高手。其实高手的意思是都要真是认真做事情,其实就是这么简单而已。就是这样子。

  主持人:这就是高手中间的过招,外人难以言传。

   周先生,因为之前您的很多身份是戏里的角色,比如演员、导演、编剧,现在随着您的各种身份比较多,比如您现在又是老板,又是政协委员,又是很多这样的身份。其实面对这样身份的时候,作为观众来讲,你觉得周星驰是不是放在电影上的精力少了?是不是还像以前那么热爱电影?面对很多这样的事情,我们以为会分散您的精力,您怎么看,您对待电影和对待其它的态度,您更热爱什么?

  周星驰:我从来只有一个身份,我是一个创作人,就是这样子而已。老板在这里。

  主持人:今天就是以正视听,星爷就是一个身份:创作人。

  周星驰:对,对。

    王中磊谈3D电影 今何在小说版电影版各有不同

  主持人:我后边一个问题问王总,其实这部《西游·降魔篇》,也是一部3D电影。华谊兄弟也是最近在3D华语电影里有一个一直以来的延续,您怎么看3D,尤其是还有《西游·降魔篇》特效的效果?

  王中磊:3D这个电影技术的产出其实只有一个功能,就是为了增强电影视听的新的挑战,我觉得它就是让电影变得更有观赏性。但是它也对电影的类型也是非常挑剔,并不是所有电影都可以转3D观看,或者是说它有它的狭窄性。我觉得像《西游》这样的电影,真的是需要用3D的方法,让观众可以看到不同的导演或者大家表现出来我们想象中的空间,因为所有里面的东西都是想象出来的,都是一种比较神话的幻想的东西。这次比较遗憾的是,我们应该是从越早开始做3D,我相信周先生如果开始认真地去研究3D,以他高手的身份,可能会创造出非常不同的一种视觉的效果,他是一个很琢磨事情的人。我觉得3D电影还是会跟比较合适的类型在一起“结婚”会比较有趣。

  主持人:问一下今何在先生,您的《西游·降魔篇》的小说版和电影版,会有哪些不同?如果有,哪些不同是跟周先生交流创作出来的结果?

  今何在:剧本都是星爷和正雨写好,我只是做后续的加工和丰富的工作。有些电影表现的方式比较多,可以有很多特效、画面的东西、音乐的东西,但是小说只有文字,但是文字的好处是可以表达感情的东西,表达内心的东西比较多,因为电影没有办法说心里想什么,但是小说可以,小说可以作为电影的一种补充,把人物的一些感情、背景,电影因为篇幅性,每个故事不能交代明白,但是小说可以把每个人的故事,包括可能配角的故事,都给说清楚,包括主角可能后面有什么背景故事,都可以讲得更清楚,这是小说的好处。

  主持人:在节目的结尾,几位向新浪的网友,向观众,一句话推荐这部《西游·降魔篇》。

  卢正雨:《西游·降魔篇》好!春节一定要去看!

  今何在:好就是好,太好了!票房可以大卖。

  王中磊:超级想象力,超级快乐,超级贺岁。

  周星驰:非常好看。

  主持人:星爷面对镜头对着观众说“非常好看”。

  周星驰:非常好看。

  主持人:这部电影将会在2月10号大年初一登陆全国各大影院,希望大家能够走进影院看这部电影,能够感受到这部电影带给我们的欢乐。感谢今天节目的嘉宾,感谢新浪网友,感谢易茗造型,我们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编: 水门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