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降魔篇》宣传星爷要亲嘴舒淇不就范

2013年02月06日15: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星爷主动亲吻舒淇的玉手
舒淇最终“勉为其难”亲了周星驰的脸颊

  羊城晚报记者 李丽 摄影/魏辉 梁冠华

  将于大年初一公映的《西游·降魔篇》昨日在广州宣传,周星驰带着女主角舒淇[微博]和女配角周秀娜[微博]亮相。为了这部新作,星爷可谓非常“拼”——接连数站都号称要“追求”舒淇以吸引外界眼球。

  昨日,星爷又当着广州记者的面,上演了一场“讨吻”戏码,却险些遭到舒淇拒绝。记者问:“总是被拒绝,你还会坚持吗?”星爷哈哈大笑,用《少林足球》中的一句台词表态:“我心中的这团火,是不会熄灭的!”

  女孩子,我欣赏简单的

  周星驰说,《西游》中段小姐这个角色很合他的胃口:“我一直很欣赏那种简单直接的女孩子,段小姐这个角色,在某种程度反映了我心里的追求吧。”

  有记者问,男主角陈玄奘在段小姐死前终于说出“我爱你”,是否是星爷的内心写照。星爷还没发话,舒淇倒抢着发言了:“他一直说,一万年太久,他没时间等了。”说得星爷在一旁笑眯眯。

  对于让舒淇担当女主演,星爷的解释是:“在她漂亮的背后,能看到硬朗和敢爱敢恨的一面,跟这个角色真的很吻合。”周星驰甚至赌咒:“这个地球上,如果舒小姐不演(这个角色),真的没人能演了。”

  在《西游》里拍出了那么浪漫的爱情故事,周星驰本人是不是一个浪漫的人?问舒淇,她犹豫了半天才说出一句:“我没跟他相处过。”周星驰笑着接话:“我当然浪漫,其实相处下来,就会知道我很浪漫!”

  舒淇想了想又补充道:“如果能写出那么浪漫的对白,他私底下应该是非常双鱼座的男人吧。”只是,周星驰其实是巨蟹座!记者们笑说,舒淇真的太不了解星爷了。

  舒小姐,我是说亲嘴啊

  记者会现场,主持人拿出两枚片中道具“无定飞环”戒指,并要求星爷给两位女星戴上。星爷给舒淇戴完后,俯身对其手深深一吻。

  接着,主持人又拿出片中的“听话符”,要星爷贴到两位美女身上,“操控”她们做动作。周星驰当场要求舒淇跟他“亲嘴”,舒淇左躲右闪了一会,终于在他脸颊上亲了一下。周星驰却立刻大叫:“不是吧,舒小姐,我是说亲嘴!”他甚至带着全场一起起哄:“再来!亲嘴!”只可惜舒淇一屁股坐下,怎么都不肯了。

  记者问舒淇:“你为什么总是拒绝星爷?”舒淇笑着说:“因为我高攀不起。”星爷一听立刻撅嘴:“不是吧,舒小姐好像你比我‘高’一点呀!” 记者问他,总被拒绝还会坚持吗?星爷笑着说:“当然,做人就是不断地失败,但还是不放弃。你没有看过《少林足球》吗?我心中的这团火,是不会熄灭的!”

  到了专访环节,舒淇不在了,有记者问周星驰:“你追舒淇,是真是假?”周星驰哈哈大笑:“有时候真真假假,我都分不清楚。”

  生小孩?没有这个打算

  舒淇跟冯德伦[微博]之间的绯闻早已不是什么秘密,记者问星爷:“你真的想跟冯德伦抢女人?”他回答:“其实我对舒小姐的私人生活可谓一无所知。但有一点是真的,我对她真的是非常景仰。第一,她是一个非常用心和专业的创作人,对于认真的人才,我从来都是很佩服,觉得志同道合。第二,舒小姐那么漂亮,谁不喜欢呢?黄渤[微博]对她的景仰也不在我之下!” 

  网上有很多粉丝呼吁:“别再孤单了,星爷快结婚生子吧。”对此,周星驰作出回应:“生小孩?我没有这个打算。一来,我还是个小孩;二来,这种事情不是我说有就能有的。”他表示,《西游》这部片体现了他的人生观:“爱情虽然很重要,但人生还有很多别的东西。”

  “谈情”之外

  不觉众叛亲离 抓紧时间拍戏

  这些年来,关于周星驰的新闻基本都是负面的,而他本人从来不作回应。有记者问:“为什么我们感觉你身边的人都离你而去,有种众叛亲离的感觉?”周星驰笑着反问:“我怎么没有这种感觉?”

  星爷说,有才华和好人缘其实并不矛盾,而他的人生也不是大家以为的那样:“我通常都不会评价自己,因为说了没用——你始终看的是我做的而不是我说的。我天天都会提醒自己一次,千万不要做一个讲话的人,而要做一个做事的人。你做的事情,终究会让人知道,其实你是一个怎么样的人。”

  这次周星驰没有主演《西游》,很多粉丝感到失望。他笑着安慰:“我会演的,总有一天。但是,我一定要演自己很想演的角色。”他说,总觉得时间很紧:“这四年来我写了很多剧本,而《西游》是其中一个,只是因为它的时机先成熟,所以才拍了,接下来还得抓紧时间把我喜欢的故事全都拍出来——我那么老了,没几年啦!”

 

(责编: Yuk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