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晓萱携新片亮相柏林 首演同妻人母

2013年02月10日19:23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9日晚,台湾电影《明天记得爱上我》在柏林亮相,监制李烈、导演陈骏霖,主演范晓萱[微博]、五月天团员石头出席发布会,而另一位主演任贤齐[微博]则未现身。该片大胆探讨台湾社会存在的同性恋者的婚姻问题,手法平实、细腻而有趣。近几年频频涉足电影圈、刚凭《听风者》入围香港金像的范晓萱,首次在该片中饰演一位同妻(即同性恋者的妻子),并有一个9岁大的儿子,挑战高难度角色。

  关注30岁一代婚姻状况 任贤齐演男同范晓萱演同妻

  《明》片导演陈骏霖虽然是新锐导演,但已是柏林电影节常客,首部执导短片《美》获第57届柏林影展短片竞赛项目银熊奖,而首部长片《一页台北》则拿下第60届柏林影展“亚洲电影评审团奖” ,此次《明》片又入围第63届柏林电影节“全景”单元。

  该片主要关注了年龄在30岁左右一代在婚姻中面临的状况。任贤齐在片中饰演一位男同性恋伟中,迫于家庭压力娶妻生子,范晓萱饰演她的老婆阿凤,即同妻,两人育有一9岁大的孩子,此时阿凤却逐渐发现老公原来是同性恋。而另一方面,五月天团员石头饰演的三三则在订婚之后被恐婚的女友——伟中的妹妹抛弃,但执着追回真爱。监制李烈也表示30岁上下的女性观众会是主要的目标群体。

  虽然题材较为敏感,但导演却在生活化的讲述中融入了一点魔幻现实主义的色彩,再辅以生活中的细小幽默作为调料——比如三三的未婚妻看韩剧看到一把鼻涕一把泪等,使得影片并不沉重。在媒体优先场放映中,观片的外国记者也能体会到片中的幽默,不时发出笑声。

  陈骏霖:在台湾同性恋者最后才向父母出柜

  李烈:曾经有朋友面临和阿凤同样的状况

  虽然陈骏霖在美国长大,对台湾社会并不太了解,但听朋友说过类似的故事,也了解到很多台湾20多岁的年轻人步入30岁后都会感受到婚姻的压力。于是有了拍摄此片的想法:“我想讲如果一个人知道他自己是同性恋,但还是结了婚,会怎么样?因为在美国,首先会向父母出柜,在台湾,先向朋友出柜,而在台湾,父母往往是最后一个知道的。这就是文化上的差别吧。”

  作为曾成功打造《囧男孩》、《艋舺》、《翻滚吧!阿信》的台湾金牌制片人,李烈此次再出手监制《明》片自然令人期待。发布会上,李烈谦虚表示“我不是一个有很多制片经验的制片,每一部片子都是走不一样的路线,希望讲不同的题材和故事。导演跟我说了这个故事后,我觉得是我自己非常有兴趣想做的题材。因为我年轻的时候有一个非常要好的女性朋友面临伟中和阿凤同样的状况,但是悲剧收场,连带他们的孩子也不开心,这件事对我的影响蛮深的。”

  范晓萱:作为不婚不想生小孩的人 第一次演妈妈很特别

  石头:我不知道三三是真的我,还是摇滚明星是真的我

  范晓萱此次在《明》片中饰演一个人到中年、38岁的已婚妇女,像她以往电影中的角色那样贤惠而寡言,既要照顾家庭,又要应付工作,筋疲力尽,此时却发现和自己初恋并结婚的老公原来喜欢男人。范晓萱完全抛下偶像的光环、不顾形象全程素颜出演,凸显角色的憔悴感。发布会上当主持人问及范晓萱作为一个年轻女星如何饰演家庭妇女时,范晓萱可爱的连连摇头表示“我没有很年轻(笑)。”

  范晓萱称阿凤的个性跟她自己很不一样,“是非常平凡、单纯、乐观的职业妇女。恋爱经验只有伟中一个人,从恋爱到结婚生小孩,她觉得世界就是这样的,当她遇到伟中不止爱女人的时候是很错愕的,她为了自己和成全做了一个选择,让大家都去过自己想过的生活,包括她自己。”

  谈到第一次饰演妈妈,范晓萱表示,“对于我这样一个不婚主义、不想生小孩的人来讲,是一个特别的体验,包括跟小孩的相处。透过戏剧扮演角色仿佛也拥有另一种人生,其实可以丰富很多创作的灵感。”

  五月天团员石头在片中饰演木讷、羞涩但对爱执着的三三,当被问及作为摇滚明星如何扮演羞涩的角色时,石头可爱的表示:“我不知道三三是真的我,还是摇滚明星是真的我,有时候我不知道这两者的区别,我会困惑。”

  新浪娱乐柏林电影节报道组 陆姝/文 陈植/视频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