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票房(2月14日):《西游》冲刺2000万

2013年02月17日19:30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虎胆龙威5》第一 《虎胆龙威5》第一
《西游·降魔篇》第二 《西游·降魔篇》第二
《温暖的尸体》第三 《温暖的尸体》第三

  新浪娱乐讯 最新的开画日票房揭晓,因为恰逢情人节,电影观众热情滚滚,单日票房突破了1000万港元,其中《虎胆龙威5》以211万的成绩蝉联,累计2030万港元,而周星驰的《西游·降魔篇》也涨至近180万,将于本周末突破2000万;新片方面,《温暖的尸体》以148万的成绩排名第三,《在一起》的优先场收22万港元。

  票房要点:

  1.本周四刚好是一年一度的情人节,也是大年初五,贺岁档作品延续着农历假期的热潮继续高涨,如《虎胆龙威5》就以211万港元的成绩蝉联冠军,累计2030万,而周星驰的《西游·降魔篇》、《我爱HK2013:恭喜发财》、《百星酒店》在假期里也高收,特别是后两部,明显拉近了与《西游·降魔篇》之间的差距,累计都已经突破了1000万港元,而《西游·降魔篇》将于本周日冲刺2000万。

  2.新片也是以应景的爱情片为主,吸血鬼与人类的非正常爱情题材的《温暖的尸体》以148万港元的成绩排名第三,影片既吸引了爱情片观众也有一些吸血鬼惊悚片的拥趸者;而另一部好莱坞爱情片《避风港》则只是收45万港元,排名第七。另外还有霍耀良的《在一起》、薛晓璐的《北京遇到西雅图》等推出优先场,但仅有《在一起》进入前十名,且约22万港元,尽管影片除了甄子丹[微博]之外还有《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的男女主角柯震东[微博]与陈妍希[微博]

  3.至于其它作品,《精灵旅社》累计534万,基本无望1000万,《云图》也已经跌至第十名,累计840万,反超了《女巫猎人》,《悲惨世界》则被挤出了票房榜,累计3968万港元。

表1:香港票房排行榜(2013年2月14日)
名次 片名 单日票房(港元) 上映院数 上映日数 累积票房(万港元)
1 《虎胆龙威5》 2114142 43 8 2030
2 《西游·降魔篇》 1797289 62 8 1765
3 《温暖的尸体》 1478010 34 1 168
4 《百星酒店》 1163208 38 8 1047
5 《我爱HK2013:恭喜发财》 1136145 39 8 1187
6 《精灵旅社》 466427 40 8 534
7 《避风港》 448191 21 1 45
8 《希区柯克》 372656 17 1 37
9 《在一起》 224585 21 1 26
10 《云图》 211925 16 22 830

 

表2:香港累积票房榜(截至2013年2月14日)
名次 片名 票房(万港元)
1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4492
2 《悲惨世界》 3968
3 《一代宗师》 2079
4 《虎胆龙威5》 2030
5 《西游o降魔篇 1765
6 《海啸奇迹》 1359
7 《我爱HK2013:恭喜发财》 1187
8 《百星酒店》 1047
9 《云图》 830
10 《精灵旅社》 534

 

  旧片:《虎胆龙威5》蝉联,《西游·降魔篇》冲刺2000万

  本周四时是一年一度的情人节,同时也是大年初五,香港电影市场在春节热潮的带动下持续火爆了数天,今日时依然单日票房突破1000万港元(单日票房过千万在香港市场是屈指可数的记录),当然,最火爆的还是上周时的票房冠亚军《虎胆龙威5》与《西游·降魔篇》,两者已经分别累计2030万、1765万港元,前者还有望冲击3000万,而后者在本周日预计将会突破2000万。

  应该说,在已经趋于饱和、平稳的香港市场,要想有新的记录很难,毕竟不像内地电影市场般既有广大的群众基础,影院、银幕数量也在不断的剧增,而香港的影院、银幕甚至有略微下跌的趋势,何况香港平均每人每年进影院3次。而周星驰的这部明显以内地市场为主导的《西游·降魔篇》,虽然在香港地区不如好莱坞火爆动作片《虎胆龙威5》,但在内地预计能冲刺10亿元。

  不过,因为春节假期因素而票房增涨幅度更大的,明显是《百星酒店》与《我爱HK2013:恭喜发财》这两部较传统的香港贺岁喜剧片,它们首周四的票房都不足40万港元,但第二周四时因为假日与情人节而突破了100万,这也使得两部作品都已经冲破了1000万港元的大关,也就是说,本年度的前两个月已经有四部华语片相继票房破千万。

  时空交错的科幻片《云图》跌至第十名,累计830万港元,反超了同日上映的《女巫猎人》,不过随着假期的结束基本无望到千万;而汤姆·霍伯导演的音乐剧《悲惨世界》目前累计3968万港元,并被挤出了票房榜单,恐怕也难到4000万,但对于这部作品来说这个成绩已经相当的不俗。

  新片:《温暖的尸体》收140万,《在一起》平平

  虽然说情人节时不一定就要看爱情片,但毕竟这种类型片既是大众类型又契合假日因素,而本周四有爱情片《温暖的尸体》、《避风港》及优先场的爱情片《在一起》、《乌云背后的幸福线》、《北京遇上西雅图》同日上映,只是市场表现不一,其中《温暖的尸体》约收148万港元,而霍耀良的《在一起》则约22万。

  《温暖的尸体》是独立电影人乔纳森·莱文(代表作《古怪因子》、《抗癌的我》)的最新作品,根据艾萨克·马里昂的同名小说改编,并明显的受到了莎士比亚的《罗密欧与朱丽叶》、斯蒂芬妮·梅耶的《暮光之城》系列的影响,讲述一个吸血鬼R孤独的游荡,直至遇到了一个正常的人类朱莉,两人之间产生了一段超越种族的爱情……

  影片试图将吸血鬼类惊悚片与爱情片相融合,整体口碑还算可以——尽管被一些观众诟病可能成本低而特效、场景方面较为简陋,但是创意还是得到不少人的认可,影片也从数部爱情片里脱颖而出,首日加上优先场已经收168万港元。

  相比之下,由莱塞·霍尔斯道姆(代表作《浓情巧克力》)执导、乔什·杜哈明、朱莉安·浩夫、寇碧·史莫德斯等主演的《避风港》及霍耀良导演、甄子丹、柯震东、陈妍希等主演的《在一起》就要表现平平淡淡了。前者根据畅销爱情小说家尼古拉斯·斯帕克斯的小说作品改编,讲述一个神秘女子来到某小镇后,也带来了一些神秘的事件,不过反响一般般。后者《在一起》则是以两对青年男女的爱情故事为主线,带出了当下的都市爱情,其中凭借着《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打破了香港地区的华语片票房记录的柯震东与陈妍希分别出演两对情侣中的一个,并且搭配上杨颖与甄子丹这两位近几年大红的偶像,不过影片本身受到了不少的诟病,优先场也反响平平,正式上映后如何恐怕也不是很妙。

  以惊悚电影大师希区柯克为原型的人物传记片《希区柯克》也在17家影院上映,首日票房37万港元。

  下周开画:《大师》《林肯》PK《猎杀本拉登》

  下周四的新片开画日(2月21日),因为接近于第85届奥斯卡颁奖典礼,数部奥斯卡热门作品选择于这时上映,或者是推出优先场(如3月7日上映的《爱》,是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热门,而21日晚上有数场优先场)。

  史蒂文·斯皮尔伯格执导的历史传记片《林肯》,是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的热选,下周四正式上映,同日还有另一部获得多项提名的、凯瑟琳·毕格罗执导的悬疑片《猎杀本拉登》,及获得奥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的《迫降航班》(Fight)(丹泽尔·华盛顿获得提名)、《大师》(The Master)(杰昆·菲尼克斯被提名最佳男主角,而菲利普·塞默·霍夫曼与艾米·亚当斯分别提名最佳男配角、女配角)。

  此外还上映霍耀良的爱情片《在一起》、喜剧片《电影43》(Movie 43)及情色片《疯马秀之火》(Feu)。

  (阿木)

(责编: Zane)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