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票房综述(1月3日):《悲惨世界》蝉联

2013年01月05日15:46  新浪娱乐 微博
《悲惨世界》第一 《悲惨世界》第一
《大上海》第二 《大上海》第二
《霍比特人)》第三 《霍比特人)》第三

  新浪娱乐讯 新年的第一个开画日的票房已经揭晓,全日票房收入约280港元,其中汤姆·霍伯的音乐剧电影《悲惨世界》以近90万港元的票房蝉联冠军,不仅相比上周四时只是下跌了约两成,且将在本周末突破2000万港元;刘伟强[微博]监制、王晶[微博]导演的上海滩黑帮题材作品《大上海》则以44万港元的成绩排名第二,《王的盛宴》不入榜单。

视频:音乐电影《悲惨世界》最新预告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票房要点:

  1.随着颁奖季的渐入火候,汤姆·霍伯的音乐剧电影《悲惨世界》的口碑越来越好,且最佳女配角的呼声越来越高,影片在口碑的带动下,加上近期香港市场缺乏重量级影片相竞争,第二个周四时依然收将近90万港元,相比上周四仅是下跌了2成,而以目前累计1778万港元来看,本周末必破2000万无疑。

  2.彼得·杰克逊的魔幻片《霍比特人》目前已经突破了3500万港元,要想突破4000万恐怕很难,毕竟这段时间的市场较为冷淡,且不少新片将陆续上映;而动画片《无敌破坏王》、魔幻爱情片《暮光之城4(下)》预计都将会突破2000万港元。

  3.华语片方面,王晶导演、刘伟强监制、文隽[微博]编剧、周润发主演的上海滩黑帮题材作品《大上海》以约44万港元的成绩排名第二,加上优先场后则62万港元,影片的口碑放在近几年的王晶作品里还算可以,还有希望到六七百万;而陆川[微博]导演、吴彦祖[微博]与刘烨[微博]等主演的古装历史片《王的盛宴》未能进入票房榜,其实这类题材故事在香港观众那已经不是很讨好,包括去年李仁港[微博]导演的《鸿门宴传奇》;成龙[微博]自编自导自演的《十二生肖》则将于周五时突破千万;而陈可辛监制、刘伟强导演的《血滴子》难以达到300万,相比此前的《武侠》、《神奇侠侣》等更是惨败而归。

 

  表1:香港票房排行榜(2013年1月3日)

名次 片名 单日票房(港元) 上映院数 上映日数 累积票房(万港元)
1 《悲惨世界》 890276 47 10 1778
2 《大上海》 435549 34 1 62
3 《霍比特人》 278765 39 22 3501
4 《无敌破坏王》 268595 42 15 1750
5 《暮光之城4:破晓(下)》 195163 40 15 1847
6 《十二生肖》 194424 36 15 990
7 《勾魂3点终》 167855 30 1 22
8 《侠探杰克》 156432 28 15 782
9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144703 21 43 4227
10 《血滴子》 55142 35 8 228

 

  表2:香港累积票房榜(截至2013年1月3日)

名次 片名 票房(万港元)
1 《寒战》 4271
2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4227
3 《007之大破天幕危机》 3768
4 《霍比特人》 3501
5 《一路向西》 1924
6 《暮光之城4:破晓(下)》 1847
7 《悲惨世界》 1778
8 《无敌破坏王》 1750
9 《我老公不靠谱》 1043
10 《十二生肖悲惨世界》 990

 

  外语片:《悲惨世界》冲击2000万,《霍比特人》突破3500万

  2012年时,香港电影市场上映了200来部外语片,并取得了约13亿港元的票房,占年度总票房的80%还强,且前十名的票房收入均突破了3000万港元,如果再算上下画时票房超过2000万港元的作品,这个数字更加的可观,因为就以本周四的票房榜来看,《悲惨世界》、《无敌破坏王》及《暮光之城4(下)》也都会不日突破2000万港元。

  本周四的票房冠军依然是汤姆·霍伯执导的音乐剧电影《悲惨世界》。影片上映后赢得连连的口碑,且安妮·海瑟薇的奥斯卡最佳女配角的呼声越来越高,加上同期香港市场还缺乏重量级新片的上映,影片第二周四时票房仅是下跌了两成,且累计1778万港元,相信到本周日时便会突破2000万港元无疑,而目测应该最终也能突破2500万。

  本周也有两部外语新片上映,即好莱坞的爱情轻喜剧《离婚不分手》与泰国的惊悚片《勾魂3点终》,前者是一个独立小制作,讲述一对夫妻离婚后依然住在一起,并重新了各自的新恋情,但是两人之间的情感依然似有似无……影片没有多少的号召力,而首日票房也被挤出了榜单。而后者《勾魂3点终》则是泰国的三段式惊悚片,前两个故事比较恐怖,最后一个故事则较为幽默点,影片首日收17万港元,平平淡淡。

  另外,彼得·杰克逊的《霍比特人》目前已经突破了3500万港元,4000万基本上无望;倒是《无敌破坏王》与《暮光之城4(下)》过2000万只是时间的问题吧。

  华语片:《大上海》首日约44万,《王的盛宴》不入榜

  华语片方面,2012年时香港约上映了75部华语片,而票房收入约3.4亿港币,约占总票房的22%,但其中香港电影(包括合拍片)仅有50部,票房份额则不足20%,产量或市场份额都创下了香港电影市场有记录以来的新低。

  本周有两部华语片同日上映,也即“最佳拍档”三大影人重新聚首、重述江湖枭雄风云故事的作品《大上海》,及青年导演陆川的野心之作《王的盛宴》,而前者的整体口碑还可以,首日票房约44万港元而排名第二,后者则过于风格化,且香港观众对于这段历史已经不是那么的热衷,首日票房未能进入票房榜单。

  上世纪三十年代的上海滩十里洋场,既是一个罪恶之都,但同时也是冒险家的乐园,还充满着纸醉金迷或者革命志士的脍炙人口的英雄事迹。七十年代末八十年代初王晶担任幕后的《上海滩》便是很多人记忆中的经典之作,后来又有《上海皇帝之岁月风云》、《新上海滩》、《马永贞》等,将这种种上海滩的风起云涌的故事一再的演绎。而《大上海》,便是找回了他们所熟悉的《新上海滩》类的题材,以当年上海滩一时风头不二的杜月笙、黄金荣等为原型,衍生出这部讲述上海滩风云岁月的枭雄之作。故事讲述原本生活在小镇的朴实青年成大器,因为被被冤枉且在机缘巧合下来到了上海滩,先后认识了洪寿亭、林坏等,并凭借着自己的义薄云天的义胆上位,尽管一度因为战乱离开上海,当他得知义兄弟们的命运后,再次归来,掀起新一轮的腥风血雨……

  影片的故事其实可以从往日的《上海皇帝之岁月风云》里找到影子,并杂糅了浓厚的港片情意结。王晶与周润发无疑是八九十年代导演、演员的代表,两人留给港片迷众多的深刻回忆(如《赌神》)。而王晶也曾说过,“我还在TVB时就发现,周润发只有三种模样:《上海滩》特有型的许文强,《网中人》的正直青年,还有就是傻乎乎、笑嘻嘻”。《大上海》其实可以看出,在成大器这个人物的身上同时具有这三种状态,成大器身上的许文强的影子自然不必多说,又如成大器的爱国心,便是正直的体现,而他对叶知秋的情感则有着傻乎乎的一面,王晶再次的将周润发的三种状态放大,给予观众对于黄金时代香港电影的深刻记忆(另外还融入了《喋血双雄》等港片的元素)。以目前的较好的口碑来看,影片还说有希望冲击六七百万港元的。

  成龙自编自导自演的《十二生肖》虽然已经跌至第六名,但是票房累计990万港元,加上周五票房便会突破1000万;而陈可辛监制、刘伟强导演的《血滴子》,虽然还在35块银幕做较大规模的上映,但口碑不高上座率很低,单日票房也由30万港元跌至不足6万,跌幅超过八成,目测看来难到300万,甚至还不如陈可辛之前的《武侠》或《神奇侠侣》,更何况本片的口碑几乎可以说是陈可辛作品里的最低记录。

  下周新片:《一代宗师》PK《古惑仔:江湖新秩序》

  下周香港电影市场的焦点之作无疑是王家卫多年磨一剑的《一代宗师》,影片集中了梁朝伟[微博]、章子怡[微博]等明星,又是以叶问为人物,有一定的吸引力,不过一再的玩失踪会对票房造成多大的影响还是一个未知数,何况下周四的上映期还隐约有点阴影的,毕竟这么大的制作迄今还没有预售,而在内地市场甚至已经传出IMAX版延期、普通版正常上映的消息。

  而王晶重拾往日“最佳拍档”的《大上海》并不算成功,无论是香港市场还是内地市场(投资方的博纳影业的总裁于冬早先在接受访问时承认影片档期选择失败),不过下周四还会上映由王晶监制、新导演陈诩恒执导的重拍当年《古惑仔》的《古惑仔:江湖新秩序》,影片能否再现当年的辉煌,恐怕很难,毕竟当下的电影观众与十多年前已经有很大的不同。

  同日上映的,还有五部外语片,包括根据印度洋海啸真实故事改编的灾难片《海啸奇迹》(The Impossible)、根据经典“垮掉的一代”的代表作改编的同名电影《在路上》(On The Road)、唯美风格的乔·怀特的新版《安娜·卡列尼娜》、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剧情片《亲密治疗》(The Sessions),以及亲情片《家长指导》(Parental Guidance)。

  (阿木)

 

(责编: Zane)
音乐电影《悲惨世界》最新预告

音乐电影《悲惨世界》最新预告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