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票房综述(1月31日):《云图》逆袭登顶

2013年02月01日15:29  新浪娱乐 微博
《云图》第一 《云图》第一
《女巫猎人》第二 《女巫猎人》第二
《德州电锯杀人狂3D》第三 《德州电锯杀人狂3D》第三

  新浪娱乐讯 最新的开画日票房揭晓,本周虽然有3D惊悚片《德州电锯杀人狂3D》、内地疯狂喜剧《人再囧途之泰囧》等登陆香港市场,但是整体票房表现并不理想,如在内地已经收约12.5亿元的《人再囧途之泰囧》首日近11万港元,相当的惨淡。不过,上周的亚军《云图》票房不跌反涨,以近32万港元的成绩登上了冠军,累计329万。

视频:科幻电影《云图》终极版预告片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票房要点:

  1.上周时的票房前三名都是新片,而本周四时则略有变化,其中拉娜·沃卓斯基、安迪·沃卓斯基及汤姆·提克威联合导演的《云图》表现最为突出——第二个周四时的票房成绩还要略高于首日,并登上了票房榜首,累计329万港元。而上周冠军《女巫猎人》虽然占着片长短、影院多、场次多的优势,却在口碑的影响下下跌了五成多,累计535万港元,预计最终在800万左右。

  2.《德州电锯杀人狂3D》则是耍酷的《劫匪》的导演约翰·卢森霍普的新作,甚至这原本有计划要拍成一个环环相扣的三部曲,只是出于各种原因的考虑本集时较为常规,倒是给续集留下了余地。而这类惊悚片虽然加上了3D的噱头,近几年来看在香港市场的表现力还是平平,本片首日以24万港元的成绩排名第三。

  3.华语片方面,虽然本周四有在内地市场已经以12.5亿元的成绩成为最大黑马的《人再囧途之泰囧》上映,但毕竟本片的台前幕后在香港地区还欠缺知名度,加上喜剧文化的差异、同类影片在香港地区早已屡见不鲜,影片首日仅收11万港元,加上优先场后也仅有19万,恐怕最终只能以120万为目标;而王家卫的《一代宗师》截至目前已经累计1884万港元,相信突破2000万指日可待。

 

  表1:香港票房排行榜(2013年1月31日)

名次 片名 单日票房(港元) 上映院数 上映日数 累积票房(万港元)
1 《云图》 317894 21 8 329
2 《女巫猎人》 288005 52 8 535
3 《德州电锯杀人狂3D》 240395 48 1 24
4 《摩天楼》 171704 35 8 285
5 《一代宗师》 165340 36 22 1884
6 《海啸奇迹》 128837 30 22 1253
7 《悲惨世界》 122885 34 38 3787
8 《人再囧途之泰囧》 112241 26 1 19
9 《被解放的姜戈》 73142 21 15 400
10 《背水一战》 34622 18 15 311

 

  表2:香港累积票房榜(截至2013年1月31日)

名次 片名 票房(万港元)
1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4460
2 《悲惨世界》 3787
3 《无敌破坏王》 2141
4 《暮光之城4:破晓(下)》 2017
5 《一代宗师》 1884
6 《海啸奇迹》 1253
7 《大上海》 580
8 《女巫猎人》 535
9 《被解放的姜戈》 400
10 《古惑仔:江湖新秩序》 398

 

  外语片:《云图》逆袭登顶,《德州电锯杀人狂3D》表现平平

  本周因为距离农历新年还有十来天,而重量级作品《西游·降魔篇》与《虎胆龙威5》都选择于2月7日才上映,而本周四票房整体表现并不理想,仅约170万港元,票房冠军《云图》也只是收约32万——倒是相比于上一周四时,《云图》无疑是逆袭,因为上周四《云图》以不足30万港元的票房排名第二,但本周四还要高于首日,表现不错;而上周四的冠军《女巫猎人》虽然有片长较短(88分钟)、影院较多(52块银幕上映)的优势,但口碑不佳,第二个周四时已经下跌了一半多,预计只能以800万为目标了。

  今年开春首周在北美夺取了票房冠军的《德州电锯杀人狂3D》,于1月底登陆香港市场。影片由《电锯惊魂》的制片人打造,并由在《劫匪》里让一帮劫匪耍酷的约翰·卢森霍普执导,故事则延续了七十年代的《德州电锯杀人狂》的杀人狂家族的不死传说,讲述一名女子得知自己远在德州的祖母过世后,与一众亲朋好友前往签收遗产,却不知的是他们也遭遇了德州电锯杀人狂……影片的口碑较为一般,且同类的3D惊悚片近几年在香港市场早已屡见不鲜,缺乏明星与创意之下,首日以24万港元的成绩排名第三,平淡无奇。

  另外,汤姆·霍伯导演的《悲惨世界》上映将近四十天依然以12万港元的成绩排名第七,累计3787万港元;而昆汀·塔伦蒂诺的《被解放的姜戈》则累计400万。

  华语片:《人再囧途之泰囧》首日11万,《一代宗师》冲刺2000万

  作为2012年内地电影市场的最大一匹黑马,徐铮的导演处女作《人再囧途之泰囧》截至目前时这部中等投资的喜剧片已经在内地取得了约12.5亿元的票房,这让不少人都大跌眼镜,但毕竟香港市场不同于内地市场,虽然前不久时影片还在香港举行了首映式并邀请了一些明星助阵,但首日票房仅约11万港元,加上优先场后约19万。

  相比于数年前文隽[微博]监制、叶伟民导演的《人在囧途》,徐铮版的续集应该说,在类型掌控、背景设置、人物交待、叙事能力等方面都较前作有了不少的提升。影片有些类似于此前火爆全球的《宿醉2》,将故事设置在了异域,并且都是选择了泰国这样一个在文化上显得特殊的国家——这既使得影片借助异国文化与空间避免了在叙事过程中背景设置的压力,同时又能够借异域不同的文化与地域衍生出全新的冲突与误会。更何况,影片还引入了第三者黄渤[微博]加剧了本片的冲突性与戏剧性,三个囧神一台戏,有效地避免了二人组的单一与乏味,比如在宾馆里的那一场戏,徐铮进错了房间与王宝强[微博]给黄渤做葱油饼SPA的两场戏被交叉剪辑到一起,镜头的对比而强化了笑点,也几乎是全场观众笑得最欢心的一场戏。

  但南北方的喜剧文化还是有着不少的差异,且类似于《人再囧途之泰囧》这样的公路喜剧片其实仅是港台地区就有过多部,加上好莱坞的《宿醉》系列等也都登陆过,《人再囧途之泰囧》在香港地区遭遇了窘境,以目前的首日票房来看恐怕只能以120万为目标,何况下周四开始将会大规模的上映周星驰的《西游·降魔篇》及好莱坞动作大片《虎胆龙威5》。

  王家卫的《一代宗师》则以16.5万港元的成绩排名第五,累计1884万港元,还有望突破2000万;而王晶[微博]监制、陈诩恒执导的《古惑仔:江湖新秩序》则将近400万港元。

  下周新片:《西游·降魔篇》PK《虎胆龙威5》

  下周四的新片开画日正逢农历新年前夕的廿七,加上今年没有三十,而不少新片纷纷选择在这一天上映,迎接即将到来的春节假期。

  最受期待的华语片自然是周星驰与郭子健[微博]联合导演的魔幻动作片《西游·降魔篇》,只不过影片没有了周星驰这个主演,由文章[微博]、黄渤等来再度演绎较为传统的周星驰式喜剧,效果如何还有待观察;而外语片中最受瞩目的则是布鲁斯·威利斯的归来之作《虎胆龙威5》,本系列的前三集在香港地区都有不俗的表现,第五集有望一洗上集的劣评。

  贺岁片是香港喜剧的一个传统,今年又有TVB幕后支持制作的《2013我爱HK之恭喜发财》、黄百鸣[微博]的贺岁新片《百星酒店》,看来这几年黄百鸣的天马与TVB在贺岁档上是干上了。外语片方面,动画片《精灵旅社》(Hotel Transylvania)、历史喜剧片《总统别恋》(Hyde Park On Hudson)、CULT片《神圣车行》(HolyMotors)也都会同日上映,而今年奥斯卡的热门之作——大卫·O·拉塞尔执导的《乌云背后的幸福线》(Silver Linings Playbook)则也于2月7日推出优先场,但正式上映要等到2月28日,相信是想要借助奥斯卡的助推力,毕竟本片是奥斯卡最佳女主角的种子选手。

  (阿木)

 

(责编: Zane)
科幻电影《云图》终极版预告片

科幻电影《云图》终极版预告片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