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9天超7亿 打破了14项票房纪录

2013年02月22日19:45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讯 由周星驰导演的《西游·降魔篇》,上映以来一直势如破竹,内地9天即超越7亿票房,打破了14项票房纪录,包括压倒《变形金刚3》成为单日最高票房电影(超过1.2亿)。压倒《泰坦尼克》成为单日最高票房,压倒《泰囧》,成为最快过7亿的华语片。业内人士纷纷估计《西游》本周末将收逾10亿。

  对于《西游》的超劲表现,周星驰表示非常感谢观众的支持。“每一部电影上映前我都先不去想票房,作为导演我只集中拍好我的电影。我要多谢舒淇[微博]、文章[微博]、黄渤[微博]、罗志祥[微博]及所有演员,包括片中的村民及空虚公子的四朵金花,有他们精彩的演出,才能打造现在电影的成绩。”

  贵为香港电影最响亮的品牌,周星驰这次成功创造票房也令香港电影人有吐气扬眉的感觉,《西游》虽然用了众多内地演员,但却百分百星爷作品。早前,《泰囧》横扫内地票房,打败了一众香港导演,令人觉得内地影坛再不需要香港创作人,但《西游》再次证明由港片衍生的创意与活力。

  另外,女主角舒淇在片中的出色表现也大受赞赏,她表示希望能再次跟周星驰合作,“他是鬼才,是个很有自己风格的男人。” (汪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