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图》票房破亿 吴秀波人气暴涨

2013年03月29日10:25  新浪娱乐 微博
高维那演绎吴秀波作品《我让你飞》 高维那演绎吴秀波作品《我让你飞》
吴秀波汤唯秀暧昧 吴秀波汤唯秀暧昧

 

  新浪娱乐讯 由汤唯、吴秀波[微博]主演的《北京遇上西雅图》首周末票房破亿,连超《生化危机5:惩罚》、《虎胆龙威5》两部好莱坞大片。在爱情片的外衣之下,该片不仅映射许多社会现实,并迅速引爆各种话题。影迷深入解读电影,但话题都集中在“赴美生子”“小三”等方面,引发热议,而现实中的吴秀波更是“左拥右抱”,在影视和音乐方面展示了自己不俗的艺术天赋,除了在电影镜头前的“超萌”老男人魅力四射,其歌手兼制作人的身份也浮出水面。由吴秀波操刀创作高维那演绎的带有浓烈“吴式”文艺范气质的歌曲《我让你飞》也一如他的人气一样如日剧增。

  当西雅图遭遇赵氏孤儿

  2013年之前,吴秀波身上最打眼的标签是“浪子回头”,年轻时经历和情感同样丰富、命运多舛,40岁守得云开成了偶像,个中细节不断被媒体炮制成人生传奇、心灵鸡汤持续放送。眼下,电视剧《赵氏孤儿案》和电影《北京遇上西雅图》两部口碑不错的作品同步亮相。吴秀波在一喜一悲两个角色间不停转台,抛开了个人经历的陈述,他当下的所思所想终于显山露水,媒体和公众意外发现了一个“哲学吴”。

  看《北京遇上西雅图》,三个孕妇身边的一个男人;看《赵氏孤儿案》,三个孕妇身边的一个男人,同一个男人。有网友这样戏谑。两部作品的人气和口碑,再度把吴秀波的演艺事业推上新的峰顶;而更多喜欢和欣赏吴秀波的人来说,二十多年人生沉浮,历练出来的成熟魅力是最大的追捧动力。

  高维那《我让你飞》演绎“吴式”文艺歌曲

  而随着更多关于“老男人”“超萌男孩”吴秀波的深入了解,他感性的一面也在音乐方面崭露出耐人寻味的文艺气质。《我让你飞》作为吴秀波早年创作的为数不多的优质作品,其音乐质感和词曲方面都烙上“吴式”音乐气质:理想中追求的音乐情怀和长期不得志的文艺控诉,就如同他的专辑《爱之战》让所有人听到自己歌声的梦想一路坚持前行,继续自信与执着的摸索着属于自己的风格和定位。作为《我让你飞》这首歌的首唱者,高维那也表示十分荣幸,当年演唱这首歌,可能是为了唱歌而唱歌。而在阅尽人情冷暖后,再唱这首歌,不仅仅是能够更好把握歌曲的内涵,更能让这首旧作,有了新的意境,新的情怀。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