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逆光飞翔》开幕北京大学生电影节

2013年04月09日13:51  燕赵都市报
电影《逆光飞翔》剧照 电影《逆光飞翔》剧照

  本报讯(记者刘江平)由王家卫出品,张荣吉导演的电影《逆光飞翔》不仅代表台湾地区参加奥斯卡的角逐,更在台湾创下近7000万新台币的票房成绩,并一度赢得了马英九、龙应台、张大春、张震[微博]、吴镇宇、曾宝仪、范玮琪[微博]、桂纶镁[微博]等人的强力推荐。近日,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微博]公布邀请《逆光飞翔》作为第二十届大影节的开幕影片,出品方随即证实了该片即将登陆内地影院的消息。

  《逆光飞翔》是根据台湾首位全盲钢琴学士黄裕翔真人真事改编的青春电影,王家卫亲自指点并担任出品人,张荣吉花费2年时间,26次修改剧本,终于成就本片获得“2012年最好看的台湾片”的盛誉。《逆光飞翔》温暖中有泪水,柔情中有力量,蓬勃的青春,生动的校园生活以及对于视障人士题材全新视角的表达,令张荣吉一举斩获台湾金马奖最佳新导演。

  本色出演的男主角黄裕翔则以他自身的阳光、正能量征服了千万观众,被台湾媒体将其和李安导演并称为“华人之光”,获评金马奖台湾年度杰出电影工作者。而《逆光飞翔》也凭借其唯美、动人的影像和温暖、催泪的故事创下罕见的几大榜单口碑“零负评”现象,并被公认为本年度台湾影电影的典范之作。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