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海璐现身FIRST青年电影巡展首站

2013年04月17日10:59  新浪娱乐 微博
FIRST青年电影展优秀影片巡展片单 FIRST青年电影展优秀影片巡展片单
优秀影片巡展 海报集锦 优秀影片巡展 海报集锦
秦海璐携影片主创将亲临展映现场 秦海璐携影片主创将亲临展映现场

  新浪娱乐讯 一年一度的FIRST青年电影展优秀影片巡展再次如约而至。作为此次巡展首站的北京电影学院将于4月26日在可容纳780人的标准放映厅举办开幕仪式。除了北京电影学院院长张会军现身助威,著名演员秦海璐[微博]以现场放映影片《到阜阳六百里》主演、及本年度FIRST青影展推广大使双重身份出席了此次巡展开幕礼,与在场青年们聊聊自己的北漂经历和电影梦。

  秦海璐亮相首站北电 预祝巡展首战告捷

  此次FIRST青年电影展2012年度优秀影片巡展选择了中国电影最火热的阵地北京电影学院作为首站,并将于26日举办“FIRST青年电影展2012年度优秀影片巡展”开幕礼。北京电影学院作为享誉世界的高等电影艺术院校,以其浓厚的艺术及学术氛围为所有青年电影人们所向往。26日,在影展平台上一举获得最佳影片、最佳编剧、最佳演员三项大奖的影片《到阜阳六百里》也将作为重点推介在现场进行放映。凭借该片获得第六届FIRST青年电影展青年电影单元最佳演员的秦海璐也将亮相放映现场并与观影嘉宾们进行互动问答,为即将掀起燎原之势的FIRST巡展添一把火。

  中国青年电影向西行是传播更是取经

  优秀影片高校巡展是FIRST青年电影展几年来一直延续的优良传统,同时也是年度工作的重心之一。在过去的2012年,FIRST青年电影展在中国(包括香港、台湾)成功举办了30余场高校展映。2013年,FIRST优秀影片巡展更是首次将展映拓展至海外。包括北京电影学院、香港浸会大学、台湾辅仁大学、伦敦电影学院、英国国家电影电视学院及美国南加州大学在内的百余所世界知名学府将在组委会及高校选片人的共同努力下,于4月至5月期间陆续推进一系列放映活动。日前,部分高校已经提前展开了如火如荼的活动前期预热,来自伦敦电影学院的选片人Manfredi Mancuso更是邀请了当地的中国文化研究学者到展映现场去,立足于中西方文化的差异与碰撞,对放映影片做出跨文化的解读。

  据悉,影展组委会此次精心甄选了《到阜阳六百里》、《这里,那里》等三部剧情长片、八部剧情短片及两部动画短片共十三部影片进行巡回展映。2013年FIRST巡展将于4月、5月间在全球百余所高校范围内展开。

(责编: 应声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